圖、文: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我是Andy,這次要畫的是黑天使,就是擁有黑色翅膀的天使,但我又想畫個帥哥,所以就畫了個時裝帥哥,背上長翅膀,但因為翅膀畫成暗色,所以就叫做黑天使,這次我用到的筆有,噴槍/數位噴槍,向量筆/塗鴉筆,向量筆/可塑像量筆,混色筆/只加水,和photoshop的質感筆刷,和調色圖層功能,有色彩平衡,曲線,色階,色相飽和度等功能來調色,那麼話不多說(其實已經說了很多) ,我們就來看看完成後的樣子吧!
 

     

        看起來是不是有點帥,還是只有我自己認為帥,不過沒關係,至少看起來不醜。好的,首先第一步,就是先畫出整體輪廓,也就是構圖,我先用灰階筆,就是向量筆/塗鴉筆選灰色,並配合塗鴉筆的透明度,透明度的快速鍵為數字鍵,0到9,0等於透明度100,1等於透明度10,2等於透明度20,以此類推,就用這樣切換透明度的方法,繪製了整個角色構圖,如下圖。


 
      不過看似隨便,卻用了許多心思思考,用簡單幾筆勾勒出角色外型,隱約已看出角色動態,抬頭看著前方,表情應該是憂鬱,思考著他變成黑天使後的未來,該選擇他原來的種族白天使,還是因仇恨而蛻變成黑天使的陣營,來選擇復仇,還是寬恕,但有時寬恕也是縱容,只會讓惡人持續作惡,以暴制暴,來停止惡人的惡行,也是一種正義吧,再來繼續細化角色!


 
接著五官和衣服造型也都漸漸清晰。

 
持續細化五官,並加上長耳朵,這不是精靈才有的耳朵嗎,沒錯,但總覺得天使應該有些異於常人的五官,於是就畫了長耳朵。

 
用混色筆柔化了臉部。

 
也增加了頭髮細節,呼,未完待續,下次再見囉!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早別人一步  滿足對創意的無限渴望  

聯成電腦Andy老師:聖女貞德(上)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shark-man(上)

聯成電腦分享: 行動市場崛起,遊戲設計人才炙手可熱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painter密技分享-咒術師(上)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