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小邱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小邱老師版與講師互動。    

     上次介紹Pro/E軟體中,以元件合併的方式來做Top-down設計。這次要使用另外一種以骨架為基礎,來做零件拆分的方式。
1.首先同樣準備一個吹風機的外殼,來作為骨架。

2.建立一個新組件,點擊「建立」按鈕,來建立新的骨架,一個組件只能存在一個骨架。

3.選擇「骨架模型」,此時可以決定骨架的名稱。
 
4.建立方式選擇”從現存複製”,也就是複製現有的吹風機零件來製作骨架。
(也可採用建立空白骨架,然後直接建模,做出吹風機模型骨架的方式)

5.建立完成後,可在模型樹與畫面中看見骨架模型。

6.建立一個新零件,名稱命名為D1。

7.建立方式選擇「空白」,因為要與骨架合併,繼承骨架的模型。

 
8. 新零件建立完成後,在零件上按右鍵啟動。一定要啟動後才能繼承骨架模型。
9.點擊”插入”,選擇「共享資料」的「合併/繼承」。

 
10.選取骨架模型來合併,並將”參照”的”複製基準”選項打勾,這樣新零件才會有基準面。

11.合併完成後,開啟D1零件。

12.利用曲面做實體化,完成吹風機右側的外殼零件。

13.運用步驟6至12的方式,再建立D2至D4的三個吹風機零件。
14.完成後,將骨架隱藏。

15.完成吹風機的設計組裝。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台灣軟實力驚豔國際 工業設計作品國際屢屢獲獎

聯成電腦小邱老師專欄:AutoCAD分享─玻璃屋流程

聯成電腦小邱老師專欄:3ds MAX-製作毛絨絨沙發與真實反光效果的木地板!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