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育安_muation.jpg

 

 

綽號:魚丸湯

年齡:67年次 射手座

課程:Painter

部落格:http://blog.yam.com/tangyuann3

 

 

 

從理性的機械設計,到感性的藝術插畫

    魚丸湯是聯成電腦技術論壇中許多人熟悉的名字。他的畫風細膩、多元,直覺認為他應該擁有某種程度的藝術基礎,沒想到他竟然是畢業於機械設計系的『理性派』學生,從來沒有上過繪畫課程。

 

工作兩年後轉業,跟著興趣走

     魚丸湯的第一份工作便是從事機械設計的本行,但機械設計強調功能性,工作內容較為生冷、單調缺少變化,兩年後就讓他感到彈性疲乏。剛好在那段時間,唐育安的身體健康有些狀況,於是他乾脆辭職回家休養,也順便思索人生下一步的方向。

   「在家休息的時候,其實還蠻無聊的,就想說利用時間學個第二專長也不錯。以前做機械設計的時候,總覺得少了一些溫度與色彩,如果是插畫創作的話,應該會比較有趣吧!」於是,他就在朋友的推薦下進入聯成電腦學習Painter,最後,甚至為了接觸不同類型的老師、學習更多元化的繪畫風格,他還搬到台中居住,決心好好深扎基本功夫。

 

聯成高手雲集,刺激學習效率

    「到聯成上課以前,我曾經想過自己買幾本工具書回家練習就好了,何必多花一筆錢去上補習班,也會懷疑真的有用嗎?」然而事實證明,靠自己摸索工具的進步是非常有限的。他認為聯成的Painter講師各個實力非凡,上課最大的好處是可以就近學習大師的優點,在最短的時間內獲得最佳的學習效果!

   「除了在課堂上的同學可以相互切磋、討論外,在聯成電腦的技術論壇上也有許多來自四面八方的強者與同好,甚至還有機會直接和聯成的講師們在線上互動,分享、指點彼此的作品。」這是魚丸湯認為最棒的、最喜歡的學習方式,讓他在學習的這條路上總是精彩豐富、感覺有人支持。

 

培養多元的專才,創造藝術的格調

    現在,魚丸湯除了在聯成電腦繼續第三年的Painter課程外,還在繪畫教室學習素描、油畫等基本藝術課程,強化自己對美的直覺與鍛鍊,成為一個真正有實力、作品多元化的差畫家。這是他的夢想,也是正在努力的方向,相信實現的那一天就在不遠的將來!

 

 

 唐育安_Mr.Cat.jpg

唐育安_dance of peacock.jpg 

 

唐育安_return.jpg 

 唐育安_rain.jpg

唐育安_new bady.jpg 

 

延伸閱讀

 

葉琇鳳的聯成故事:豁出去!勇敢追尋自己的夢想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