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儒

講師專長

影像繪圖、行銷企劃、CIS視覺規劃、
網站設計規劃
、印刷完稿。Photoshop、
Illustrator、PhotoImpact、CorelDraw、
Flash、Dreamweaver、FreeHand、
FreeMotion、WebEdtior、Premiere、
HTML、Java Script

講師經歷

【業界經驗】:

長江廣告公司-特約設計

洛可廣告公司-廣告設計師

上好印刷股份有限公司設計部-平面設計師

@rt-Design數位媒體工作室-藝術指導

永豐紙業-月曆設計特約設計

【教學經驗】:

聯成電腦就業技能培訓講師(現職)

經濟部工業局數位內容學院計劃培訓講師

國科會數位教學研習講師

 

【個人榮耀】:

ACA國際認證Photoshop、Flash、Dreamweaver

TQC-IP影像處理類 專業級認證

第十一屆時報廣告金犢獎比賽 平面類佳作

 

台中地區的聯成分校有一個重要的特色,就是美女老師特別多。這次小編專訪的吳怡儒老師,就是其中之一耶。

結合實作的教學

光是美女是不夠的,被學生暱稱為515的怡儒老師,深受學生好評,在教學品質評鑑從來沒有離開過前三名的寶座。除了教學態度認真之外,怡儒老師特別重視將設計的實務經驗帶進課堂裡,她會要求學生必須繳交作業,並以團體協作模擬實際工作狀態,以學習設計的方式創造思考。

從學生時代就有豐富設計及接案經驗,因此怡儒老師在教學時會分享創意發想、企劃及設計的實務技巧。以活動設計為例,包括識別證、海報、甚至網頁都必須有相同的設計概念,形成一個主題,而不是各做各的,最後顯得很零散,沒有一致性,即使單一作品再精緻,仍是一個失敗的作品。

關心學員 就像朋友一樣

對於來聯成上課的學員,怡儒老師都把他們當作朋友一樣看待,以說故事的方式分享人生的經驗和看法,而不是教條式的硬塞給同學。就因為怡儒老師親切的關心,學員也把老師當作可以信賴、傾訴的對象。即使已經結業了,遇到問題時,也會發email請教怡儒老師。因此老師每天下課後,往往有數十封email必須回覆,內容五花八門,除了學生網頁設計相關的問題外,還有感情上的問題、交友上的問題、甚至就業或人生的問題。怡儒老師都會認真看待,因此常常到半夜兩三點還在回信。

「我記得每一個學生的名字,即使兩三年沒來上課,我也可以叫出她/他的名字」訪談中,她這樣形容和學生的關係。當然學生也會以同等用心回報。2008年學生特地幫怡儒老師舉辦生日party,還將實況紀錄在部落格中。當天老師也收到超過50封生日祝賀簡訊,有些學生已經結業好多年,但是仍然記得她的生日並送上祝福,成就一段美好的緣份。

美工 v.s.設計

會走上教學這條路,怡儒老師表示是因為自己個性活潑,喜歡聊天教朋友。而過去工作時曾有機會進行設計簡報,覺得自己還蠻適合從事教學,因此開始傳道、授業、解惑的工作。雖然教學工作如此忙碌,但是怡儒老師仍未放棄設計的工作,仍經常接案滿足一下創作的慾望。

對於有意從事網頁設計的學員,怡儒老師特別強調「美工和設計」是有差別的,美工只是複製成品,設計卻是從設計概念發展的原創作品,她希望學生不僅要學會軟體,更要有設計和溝通的能力,這樣才具備接案創作的條件。因此怡儒老師建議學員多閱讀設計的書籍,多欣賞各種作品,培養美感和眼界。「設計能力是可以培養的」她強調。

怡儒老師認為因為背景不同,學員經常有不同的思考層面,其實是一種優點。但是實際設計經驗太少,因此作品常常有不夠成熟的問題。對於這點她也提出建議:不要計較酬勞,主動推銷自己,培養人脈,隨著作品的成熟,自然能夠累積相當的口碑。萬丈高樓平地起,只要踏實的努力,多看多學,人生的沒有什麼經歷是未來用不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