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lam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各位鄉親父老大家好,我是Alam!這一回跟大家分享的作品是另類的一種風味,有別於一般的人像潔白清晰畫法!

這張畫最後是以其他特效來作粗糙處理,起初是以寫實手法來表現主題,但最後採取其他的紋路材質貼上,然後再添加促進膚色質感的光澤來收尾。隨後,前景的設計再增加一些斑駁感讓畫面更有想像空間。在這樣多數以冷色調營造的情形下,最後再以一點暖色系來襯托,整體畫面就得到平衡了。

 

本張作品所會運用到的筆刷如下:

            a.油畫粉蠟筆/圓頭油畫粉蠟筆 (透明度 20% ,間距 10%,色彩濃 90%,色彩混合 57%,最小尺--->表現:壓力)

            b.輕柔噴槍

            c.橡皮擦/橡皮擦

            d.特效/發光

            e.特效/擠壓

            f.照片/加入紋路

            g.染色/撒鹽

            h.特效/霧狀抖動

            i. 特效/破碎

            j. 橡皮擦/柔和漂白


 

1.一開始,先畫出基本雛型,把稿件定型!

 

2.逐漸修飾面容五官的精確位置,頭髮也概略的抓個形體,膚色一開始先選擇冷色系來餔陳,比較契合黑色肌膚的運作,到最後快完成時再做些許的膚色調整即可。

 

3.在整體做一些出部的立體化提亮,眼睛臉部及頭髮和服裝,然後利用特效筆中的「霧狀抖動」在眼窩和頭髮局部做出粗糙的顆粒感,這種感覺類似臉部肌膚的毛孔質感,然後用橡皮擦把頭髮間隙的透光感擦出來!

 

4.開一個新圖層設定為「重疊」,先用輕柔噴槍上一層偏暖色系的膚色................看看效果如何?

 

5.再新增一些暖色系,讓膚色更紅潤一些!

 

6.眼睛的高低有些誤差,我們可用選取工具把眼睛區域選取+複製+貼上...............!

 

7.利用變型工具做一個選轉變形,將雙眼位置調整在正常位置,然後用橡皮擦在該圖層的邊界擦拭乾淨。

 

8.使用「底紋效果」再調整一次對比與膚色............

 

9.在特效筆刷中有一支好用的筆------「破碎」,這樣的效果可以不讓作品流於俗套,反而會更顯張力,為求保險起見,我們可以先將該圖層複製在上層然後使用破碎笑果,多餘的效果則可以用橡皮擦擦拭掉,擦拭的過程像皮擦筆刷透明度降到20~30%即可。

 

10.繼續以「霧狀抖動」筆刷擦拭勾勒出想要的效果!

 

11.頭髮的部分也可用這個方法處理,千萬別錯過喔!另外,隨著髮色而變,膚色也須跟著調整。

 

12.隨之,這是一個不同以往的嘗試,我們在這裡找一張斑駁的油畫紋路,然後新開一個「相乘」圖層將它貼上,稍微調整一下該圖層的透明度,並擦去多餘的紋路……驚喜就來囉^^!其餘周邊再適量加點斑駁的顆粒質感……!一顆黑珍珠浮現畫面的當頭……誰說一白遮三醜的?

黑也有黑的美呀,不是嗎?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國度,APP遊戲人才正夯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死神的召喚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樂神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沙漏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椰林斜陽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