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承菱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駐站專欄與講師互動。

 

08

   同學安安,本次要示範的主題是:櫻花亂舞,日本的國花─櫻花,淡淡的粉色和小巧的花形,隨著輕風飄落的櫻花花瓣,暈染了街道,美化了景色,也是營造夢幻和華麗景色的最佳場景配角!

  而提到日本和櫻花,你會聯想到什麼呢?我會想到生魚片、壽司、親子丼....呃!怎麼都想到吃的,哈哈!(因為愛吃嘛XD),其實除了美味的料理,還有美麗的和服和充滿想像空間的藝妓,畫著白色妝容,唇上點著大紅色的唇彩,身穿精緻手工刺繡的精美和服,和高高梳起的髮飾,就像是個會動的日本娃娃一樣引人入勝,不過要當一位藝妓可沒這麼簡單,琴棋書畫、舞蹈和樂器也要精通,真的不是一個只要穿得美美的行業而已!

01

圖例1~5草圖和線稿主角的構圖和概念
◎首先運用comic studio的3D女性人偶,設計調整出一個手握傘柄的動作。 
可多找些藝妓的相關圖片來當作參考。

 

02

圖例6~8日本風的圖紋網紙
◎人物身上的和服,可以多選用有日本風格濃厚的網紙素材來加強。
◎人物的頭髮上,加上一些花朵和頭飾增加藝妓的華麗感。

 

03

圖例9~13增加效果(1)
◎我們也可以自己設計圖騰,善加利用多點尺規工具,即可設計花紋圖騰。
◎花紋圖騰把它貼入和服內,增加和服的精緻感。
◎人物處理完成後,再匯入一個雨傘的3D素材,把它調整成符合人物手拿傘柄的視角。

 

04
圖例14~17增加效果(2)
◎運用圖形筆刷,繪製出一件披在人物身上的絨毛披肩,增加貴氣。

 

05
圖例18~21增加氣氛
◎在人物的前方,用沾水筆G筆頭畫出垂落的樹枝。
◎網點紙素材裡也有櫻花,把它做成去背效果的單一花朵素材,複製後,各別貼在樹枝上,營造大量的櫻花花群效果。

 

06

07

圖例22~27處理背景
◎櫻花群處理好後,再匯入一個3D的日式建築物模型,一樣也是要把它的視角和透視點調整符合人物視角的角度。
◎新建一個新圖層,並利用濾鏡的描畫功能裡的隨機格子,製作一個有地磚格子效果的圖層,接著把它變形,拉出一個有透視感效果的變形格子,即可做出地面上的地磚。
◎在全部的背景上,再貼入一層有圓圈圈效果的網點素材,把人物和背景作出區隔,也可增加整體的情境效果。

在櫻花飄落宛如隨風輕舞的景色裡,手池和傘,姿態優雅的主角就現身了....。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承菱老師專欄:CS分享-無邪的瓶中精靈

聯成電腦承菱老師專欄:CS和PT分享-舞姬之秋

聯成電腦承菱老師專欄:Comic入門基礎活用術!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