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小蘇蘇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小蘇蘇老師版與講師互動

想要拍出沒有色偏又漂亮的照片卻礙於自己的攝影技術不夠好?
如果你遇到了這樣的困擾,別擔心!讓小蘇蘇老師來教你用簡單五步驟也能輕輕鬆鬆調出照片的漂亮自然色彩喔!
image001  
1.複製背景圖層:
點選背景圖層-->按右鍵「複製圖層」。

2.套用「高斯模糊濾鏡」:
點選上步驟所複製出來的背景圖層套用「濾鏡/模糊/高斯模糊」 ,並將模糊強度調至最大量250像素。
此步驟的作用是利用將整張影像高度模糊後,所呈現的顏色即為該張照片目前的色偏顏色(也就是此張照片的顏色是偏向哪一個色調)。
image002  


3.執行功能表「影像/調整/負片效果」:
點選已經大量模糊後的圖層,調整影像的負片效果。
此步驟的作用是要找出此張照片所欠缺的顏色,也就是此張照片色偏的對比色
(關於色彩學這部分的內容請同學們自行上網搜尋色環圖的圖片,就可以清楚知道哪些顏色是屬於對比色,而那些顏色又是屬於相近色囉!)。
image003  
補充說明:
負片就是非數位相機中所使用的底片,沖洗出來後的顏色和真實物件的色彩剛好是呈現相反的,也就是黑色在底片上所呈現出來的反而是白色的,而白色在底片上呈現出來卻是黑色。


4.
調整圖層的混合模式:
點選圖層面版中的「覆蓋」混合模式,讓已經製作負片效果的圖層與下方的原背景圖層混合,色偏的問題就獲得解決啦!
image004  
補充說明:
所謂的混合模式就是當兩層影像重疊時,Photoshop提供了讓上下兩層影像的顏色之間(顏色須由上圖層往下圖層混合)可以有多種不同的色彩演算方法,這就是混合模式。不同的混合模式會有不同的合成效果,適當的運用混合模式可以讓作品更加生動與多變化唷!


5.
調整圖層的不透明度:
可依據每張照片所製作出來的效果,適度地調整圖層的不透明度,讓相片可以呈現更自然的色彩喔!
image005  

看看完成後的照片是否比調整前的照片色彩更自然些了呢?
趕快去找出那些塵封已久的照片,讓他們都從被你遺忘的資料夾中起死回生吧!

圖片拍攝於:宜蘭頭城金車城堡咖啡館(老師去的那天剛好天空飄起了濛濛細雨...所以很可惜沒能拍到晴朗的藍天...殘念~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小蘇蘇老師專欄:【Photoshop】-真假世界之水中倒影效果 

聯成電腦小蘇蘇老師專欄:遠近法在Photoshop中的應用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