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mber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Photoshop】製作迷幻的“夜店風”桌布」,歡迎點選連結,前往Amber老師版與講師互動。

image001

 

相信各位在處理設計時,常會遇到狀況是:主視覺完成度很高,但背景卻顯得有些單調,而無法襯托整體視覺的完整度。
以下範例用Photoshop筆刷即可創造不規則的光影效果,做桌布,或做背景都很好用喔!

image002

Step1
開新檔案,檔案大小可設為1280像素 x1024像素 (1366像素 x 768像素)

(4:3螢幕解析度可設1280 x102416:9寬頻螢幕解析度可設1366 x 768)
image003  


Step2
新增一個空白圖層選擇【筆刷工具】並且將筆刷硬度設為100%
image004  


Step3
開啟筆刷視窗【視窗筆刷】,勾選色彩動態散佈筆刷動態轉換 選項,並微調以上選項的內容,每個選項中都有小視窗可以預覽微調的狀況

image005

image006  



Step4
工具列下方的檢色器選項的背景色與前景色,選擇需填上的顏色,

再使用筆刷工具於新增的圖層上畫一水平直線,穿越畫面的x軸,
這樣不規則的點點就平均不滿整個畫面了!
如果畫出來的效果不是很滿意可回覆動作,再到筆刷面版重新調整,在重畫喔

image007

Step5
使用【漸層工具】,於背景圖層垂直畫一紫色到深藍色的件層
image008


Step6
選擇【筆刷工具】將硬度調為0%,再將工具列下方的顏色選項背景色與前景色調為較淡的色系
image009  

Step7
新增一個空白圖層,水平繪製在新圖上

這樣具有光暈效果的不規則點點就產生了,看起來是不是較具有立體感??

image010  


Step8
新增一個空白圖層,並填填滿任意一個顏色顏色

image011  


Step9
將工具列下方的選色器前景色設為淺藍色,背景色設為黑色(或自行設定)
使用【濾鏡演算上雲狀效果】

image012  

畫面會呈現藍黑的雲狀效果

image013  
Step10
點選雲狀效過的圖層上的正常字樣(如下圖圈起來處),會談套出一個清單,請選擇濾色


image014  
會呈現如下圖的效果
image015  


Step11
選擇【矩形工具】並將距型工具設為黑色→  並將其變形為任一梯形選擇【覆蓋模式】
image016  


按照以上Step11步驟,重複的並將形狀加以變型就可以完整呈現嚕!



完成檔歡迎各位下載
趕快開啟photoshop動手試試喔,每次做每次都有不同的效果!
wallpaper 按此下載
wallpaper1 按此下載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講師專欄:用Photoshop製作彩色詭譎的光源(一) 

聯成電腦講師專欄:遠近法在Photoshop中的應用 

聯成電腦講師專欄:奇幻異視界—3D幻視藝術展V.S.Photoshop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