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ticle_main_img

文、Alam老師

 

 

大家好!我是Alam,今天要介紹分享的繪圖技巧是比較具體的主題「新冠病毒」,在這裡除了要介紹病毒外型的描寫刻畫技巧外,還有比較抽象的肺部質感製作介紹,這和以往的人像繪畫風格有點不同,倒是有點接近海報的圖像設計。最後,在前景和背景再做前後處理,其中的元素,可以讓我們更感受到被病毒攻擊之可怕。讓我們在Painter的各種功能中嘗試設計創造上更多的可能性。在許許多多繁複的細節繪製裡面,如果能善加利用Painter的筆刷功能設計,其實是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的!

 

此次會使用到的筆刷如下(部份會經由修改設計後才使用的):

a. 噴槍/細緻細節噴槍

b. 噴槍/輕柔噴槍

c. 特效/膨脹

d. 特效/扭曲 

e. 照片/模糊

f. 橡皮擦/橡皮擦

g. 橡皮擦/柔和漂白

h. 特效/發光

i. 照片/暗化

J. 照片/加入紋路

k. 微粒/春綢緞帶

l. 微粒/流線貼圖強化器

i. 混色筆/灑鹽

 

👉 推薦課程:數位創意電繪設計

 

 

1. 首先,選用一顆足球來當病毒主體的素材。

 

 

 

 

2. 然後再利用足球表面的拼接點及中心點為參考,個別畫點做記號!

 

 

 

 

3. 接下來,開新圖層以足球輪廓為基礎畫出一個球體!

 

 

 

 

4. 選用「特效/扭曲」(依據紅色參考點)來拖曳出外輪廓的冠狀觸手,重點在於「景深立體效果」,所以觸手長度不可完全等長。筆刷條件請參考下圖所設定的參數調整!

 

 

 

 

5. 以特效/膨脹筆刷來發展出觸手的圓頭外觀,並且用照片/暗化做出初步的陰暗面!

 

 

 

 

6. 繼續處理病毒球體外觀上的紋路質感,在此介紹一枝蠻特殊的筆刷「微粒/流線貼圖強化器」,搭配流現貼圖上的紋路圖樣(也可依照自己喜好擷取貼圖圖樣)便可以完成特殊的紋路外觀質感,同樣的,筆刷條件請參考下圖所設定的參數調整。

 

 

 

 

7. 再開新圖層,根據剛剛所畫的參考點畫出球體整面的觸手,這裡要注意觸手發展的方向是根據球形而呈放射狀。

 

 

 

 

8. 利用「特效/發光」製作出冠狀觸手頭部的立體反光效果,並繼續利用「照片/暗化」修飾陰影處!

 

 

 

 

9. 在畫布改變背景狀態,先看看效果如何!

 

 

 

 

10. 先關閉畫好的冠狀病毒圖層,另在下方開一新圖層畫出人體肺部的示意簡圖!

 

 

 

 

11. 將剛剛繪製完成的冠狀病毒以複製、變形、調色的方式分佈在肺臟的周遭,較遠的病毒可用「照片/模糊」來調整其清晰度。

 

 

 

 

12. 在肺臟上處理出明暗立體感,並開始使用「照片/加入紋路」逐漸呈現出表面質感。

 

 

 

 

13. 利用不同的紙張紋路搭配出肺葉上的特殊質感,再使用「微粒/春綢緞帶」勾勒出迷濛的效果。

 

 

 

 

14. 最後再使用「等化」效果來調整畫面色澤平衡,一張襲捲全球的大災難圖片便活生生的被記錄下來了!祝大家一切平安,記得要去打疫苗喔!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