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孫大偉

0721pic0017.jpg

 

      在聯成的時候大多老師都會透過一張範例圖片來教導我們如何繪製; 一開始我總會想,,那這樣我不是買書自學就好了嗎? 何苦交了一筆學費來這裡學。 不過有老師教的效果還是不錯的, 在課堂上老師總會指導一下哪個地方需要改進,,而使我們少走了一點彎路,,有時候老師甚至會提供一些他在繪畫的過程中出現的問題,還有在接案子要注意的地方,,而這些都是書本上很難教給我們的。
     透過一些照片或圖片, 老師一開始就會教我們分析它,再來就是每個細部都會畫得慢一點, 以便加深印象,畫得過程中有問題時更可以詢問老師意見,老師總會不厭其煩的回答我們。在這裡當然能認識許多跟你有相同興趣的人, 可以在這條路上相互探討是一件幸福的事。

      在網路上常常可以看到許多高手的作品,常覺得很羨慕,而這時候把覺得欣賞的作品拿來參考一下,仔細研究人物姿勢、光影分部,版面構圖,有任何不懂儘管詢問一下老師或同學,接著可以給他大膽的畫下去,許多人都會覺得非要跟參考資料畫的一模一樣,而在那邊非常的仔細觀察每一筆畫,當然不是說不可以,不過也可以不需要做到那種地步。參考模仿固然可以,但也要有這自己的想法這才重要。如果一開始沒甚麼想法就看著參考圖片描線,從描線裡也可以知道作者在每一個步驟的巧思。

0721pic000.jpg

以上為網路參考圖片

0721pic001.jpg   
當然一開始大約畫一下就好了,這只是草稿而已嘛。如果有甚麼想改的通常都在這一步就先改了,我把長髮改成短髮,再加個像耳機的東西, 順便把眼鏡拿掉。接下來就認真的把線畫好。

0721pic002.jpg  
使用黑白色把立體感稍微的抓出來,還要考慮到光線從哪裡照射,這裡我把他選從背後偏上照射。
0721pic003.jpg  
0721pic004.jpg  

然後開始上色,把每個部份都塗上顏色 這裡我分了很多圖層方便後來修改。

0721pic005.jpg  
0721pic006.jpg   
接下來調成重疊,就會有類似以下的效果。
0721pic007.jpg  

接下來覺得顏色太淡,就開一個新圖層,然後再一次塗上顏色在修改成重疊,想亮一點的就拿像皮擦,不透明度調小一點然後再想亮的地方擦一下。
0721pic008.jpg  
0721pic009.jpg  

這裡我使用了許多次只加水混色筆,效果真的很不錯,尤其是可以增加一點層次感。0721pic0010.jpg 0721pic0011.jpg   

使用CTRL按著紅色圓圈,就會有左邊虛線的效果。0721pic0012.jpg 

這時候如果上色就可以直接塗在虛線內而不圖到其他部分,分圖層的好處就可以在這裡看出來
,可以放心的塗上顏色然後再依照想要的方式來調整,除了重疊還有其他不錯的選擇方式。

0721pic0013.jpg 
如果想要的顏色還沒有出現那就慢慢的來做調整,直到出現為止,這一步需要很多的嘗試,所以就多做嘗試吧!

0721pic0014.jpg  
 
然後是整體調整到滿意為止。
0721pic0015.jpg  
 
我是在最後一步畫背景的,參考圖片背景沒甚麼特別的所以我加了一個類似石碑的都,上面的字我用了藝術家裡的印象派製作奇怪的文字。

0721pic0016.jpg  

再進一步修改直到滿意。然後簽上名字就大功告成了 。0721pic0017.jpg  

文章出處:http://www.wretch.cc/blog/freefly941/121390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