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_main_img

文、耀月老師

 

 

 

各位同學大家好,最近我要畫一組關於台灣人文風景的系列圖,所以就拿來寫教學了^^,今天要介紹的是「小琉球 — 花瓶岩」,希望大家喜歡。

 

 

 

使用筆刷:錐形康特筆、輕柔炭筆、數位噴槍、輕柔噴槍、細節噴槍、紋路筆刷、油畫粉蠟筆、混色筆-只加水、混色筆-紋路水化等

 

👉 推薦課程:數位創意電繪設計

 

 

 

1. 首先,先用錐形康特筆繪製草圖。

 

 

 

 

2. 接著使用”數位噴槍”來繪製風景的固有色,這邊可以先用色塊方式呈現,並且隨意繪製出天上的雲朵,雲剁可以用”放射狀”來表達,看起來整張圖比較有張力!

 

 

 

 

3. 先將背後的岩石完成,岩石的畫法就是要注意立體概念,繪製的時候可以拿紋路較重的筆刷去繪製,比如油畫粉蠟筆。

 

 

 

 

4. 繪製完背後的岩時以後,接著來繪製花瓶岩下方的岩石,在畫的時候也是要注意岩石的立體變化,並且注意岩石上方會漂浮著一些海水,也要畫出來唷!

 

 

 

 

5. 花瓶岩下方的礁岩畫完以後,接著繪製前方的礁岩,前方的礁岩很難畫,因為那片岩石上方有海水經過,

 

 

 

 

6. 要繪製出海水沖過的地形,所以在畫的時候以不規則的色塊為主。

 

 

 

 

7. 前方的地形稍微繪製以下以後,接著來繪製花瓶岩的主岩石,因為花瓶岩原本就是一座珊瑚礁岩,又長期被海水侵蝕,而形成頭大身小的外觀,所以在繪製的時候要注意花瓶岩上方的大大小小坑洞,可以用色塊表示。

 

 

 

 

8.將色塊用一些比較不同的顏色增加豐富性以後,在上方繪製一些搖動的小草。

 

 

 

 

9. 畫完主要的花瓶岩石之後,接著來繪製前方的地形,前方因為長期受海水侵蝕,所以地面上會有不規則的洞洞,在畫的時候一樣用色塊的方式表現。

 

一張含有 水, 大自然, 岩石, 海岸 的圖片自動產生的描述

 

 

 

10. 繪製的時候可以加上一些海水的淺藍色上去,看起來像是有水打在岩石上的感覺。

 

 

 

 

11. 畫完背景之後,接著來繪製海龜…一樣用色塊先填色。

 

 

 

 

12. 將海龜身上的花紋一點一點的繪製上去。

 

 

 

 

13. 海龜身上的花紋排列很有規則,畫的時候要注意哦!可以拿海龜的照片作參考繪製。

 

 

 

 

14. 將海龜繪製精細以後,整張圖就完成了!

看起來是不是很壯闊呢^^?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