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ticle_main_img

文、Alam老師

 

 

 

大家好,我是Alam,之前我們曾經畫過長毛的狗狗和長羽毛的老鷹,這次我想分享的是短毛動物的畫法,並介紹岩石的另類處理方式,一張有故事的畫,需要具有說服力的質感表現來襯托,就讓我們來試試看吧!

 

 

 

本次作品所使用筆刷如下:

 

a. 粉蠟筆/圓頭X輕柔粉蠟筆 (透明度 30% ,間距 30%

b. 輕柔噴槍

c. 橡皮擦/橡皮擦

d. 藝術家/印象派

e. 厚塗/重材質調色刀

f. 照片/暗化

g. 照片/加入紋路

h. 橡皮擦/柔和漂白

i. 厚塗/紋路油畫抖動

j. 特效/擠壓

k. 鉛筆/覆蓋鉛筆

 

👉 推薦課程:數位創意電繪設計

 

 

 

1. 一開始,先將整體設計概念以色塊方式表現出來,其他細節則於後續過程中可逐一構思增加!故事情節是這樣的,我設定一隻被卡在兩塊大岩石之中的小獅子,而牠正努力的想辦法要掙開這個窘境尋求突破!

 

 

 

 

2. 接下來,先處理小獅子的形像表情,確定好五官和姿態之後再繼續細畫!

 

 

 

 

3. 獅子本身是屬於短毛的動物(雄獅除外),所以毛髮的畫法有別於長毛動物的表現,在此我要介紹「照片/加入紋路」這支筆的運用,除了紙張材料庫中內建的圖案之外,我們還可以自己設定所需要的圖樣,透過圖樣選取/擷取紙張(紙張控制器右上角下拉式選單)/命名,便可製作出事半功倍的表面材質。

 

 

 

 

4. 短毛的部份,我們可以另外製作一支更得心應手的筆刷,首先要畫出如下圖右下角的圖樣,然後選用輕柔噴槍來擷取筆尖,這裡需要調整一下間距和色彩混和的參數,然後用力道來控制毛髮鋪陳的效果,確定效果可以之後要記得「儲存變體」喔!

 

 

 

 

5. 完成上兩個步驟設定之後就可以運用在小獅子的細節處理囉!首要,先用照片/加入紋路畫出毛皮質感,記得隨時調節紙張圖樣的對比和大小。然後用上述的毛髮筆刷畫出細細的短毛,在這裡不必害怕蓋掉部份的毛皮效果,一切只求自然即可。

 

 

 

 

6. 接下來,要開始繪製岩石質感了,在此我特別介紹幾支可以互相搭配的筆刷,首先是「厚塗/重材質調色刀」,這是一支塗繪效果相當寫實的筆,適合應用在岩石粗糙的表面上。另一支筆是「厚塗/紋路油畫抖動」,我們可以利用這種比較綿密的立體質感來處理比較平滑的岩石表面。

 

 

 

 

7. 還有一支筆可以處理粗糙表面上的顆粒或孔洞 — 「藝術家/印象派」,這是一支相當好用的筆刷,也可以運用在樹林、樹葉或草地上的質感。

 

 

 

 

8. 此外,也可以搭配「特效/膨脹」來做色塊之間的融合混搭

 

 

 

 

9. 根據上述的幾支筆刷相互搭配之後,便可以創造出初步的岩石質感!

 

 

 

 

10. 接著再利用「特效/擠壓」的凝聚感特性「導」出岩石縫隙,讓岩石呈現出有稜有角的質感。

 

 

 

 

11. 最後,再度使用「照片/加入紋路」增添岩石的斑駁感,經過些許補光調整之後,一隻夾縫中求生存的小獅子就快爬過來囉!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