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lam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我是Alam,現在的電影動畫科技日新月異,平面畫法,已經很難滿足我們的視覺享受要求,所以特殊寫實的人物造型設計都已經能夠做到幾可亂真的地步了,今天我們就來表現一下魔獸世界裡外型粗曠,肌肉盤根錯節的猛男角色……!

附註說明:本示範作品是參考電影魔獸世界中人物造型來描述,並已做大幅修改,若有侵權之虞,敬請告知!

 


 

本次作品所使用筆刷如下:

a. 粉蠟筆/圓頭X輕柔粉蠟筆 (透明度 30% ,間距 30%)

b. 輕柔噴槍

c. 橡皮擦/橡皮擦

d. 特效/發光

e. 畫刀/刷式畫刀<擷取筆尖>(透明度 50% ,色彩濃度 14%,色彩混合  78%)

c. 照片/暗化

d. 照片/加入紋路

e. 橡皮擦/

f. 厚塗顏料/深度鐵頭球杆

g. 特效/膨脹

h. 厚塗顏料/深度橡皮擦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Photoshop影像處理

 


 

1. 一開始,先將整體設計概念以線稿簡單表現出來,其他細節則於後續過程中可逐一構思增加……!這是在外面臨時沒帶電腦用手繪方式打稿的,我有一個習慣,就是出門會帶素描本,哪怕是一張紙跟一枝筆,以備不時之需,因為靈感跟風一樣,來無影去無蹤,一旦錯過就很容易向隅了……!

 

2. 接下來,將手繪草稿拍下來轉成電子線稿,稍加變形轉換之後並將其餘造型補足。

 

3. 開始為主色調形塑出色塊造型,並將基本特徵標示出來,在此之前要先設定光源位置。

 

4. 開始根據光源位置給與肌肉所具備的光影關係,繼續細刻人物的特徵,特別是青筋浮現的感覺,因為那是表現肌肉張力的重點,其他配件部分則可大約帶過即可。

 

5. 加上一些暗黑風格的背景,也為武器做一些修飾。

 

6. 新增「重疊圖層」繼續為肌肉補強光澤。

 

7. 武器的繪製重點在刀身的粗糙感與紋路,特別是一些夾雜的暗紅血跡!

 

8. 合併圖層後,開始處理各種質感的光影,這樣立體感就逐漸顯現出來了!

 

9. 待整體角色處理的差不多之後,還可以繼續弱化血管部分的銳利感 (用照片/模糊筆刷來處理) ,肌肉間細的高光可用「橡皮擦/柔和漂白」塗抹出來!

 

10. 最後在環境氛圍上,可用「影像水管/噴嘴/線性大小P角度D」畫出碎片,再用動態殘影做出質感。

 

11. 為了平衡暴力氣氛,在這裡加上一朵玫瑰,正要去約會的莽漢,帶大刀可能是要去切蛋糕,我也很好奇他女友到底是哪方佳麗……?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產業,創作你的世界藍圖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不動明王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鋼鐵傷痕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王者之劍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戰神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