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小邱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小邱老師版與講師互動。

 

 

今天要介紹如何使用3ds Max軟體快速建立沙發模型,此軟體在建模方面功能非常強大,不管是室內結構、家具,甚至是動畫人物公仔、遊戲場景都能夠建立出來,只要運用得當,每個人都能建立出屬於自己的模型世界。

 

►推薦課程:3ds Max建模設計3ds Max實境模擬設計

 


 

1.利用【Box】工具,建立一個分割為3*3*3的方塊,作為沙發的底座。

 

2.將Box轉為Poly,Poly多邊形建模為3ds Max的特色之一。

 

3.進入Vertex(點層級),由上視圖框選兩排點。

 

4.利用比例,用滑鼠向右側拖曳調整扶手厚度。

 

5.框選最上排的點。

 

6.利用移動,用滑鼠向上拖曳調整椅背厚度。

 

7.進入Polygon(面層級)】,選取上方7個沙發扶手的面。

 

8.點擊滑鼠右鍵→點擊【Extrude(擠出)】前的小視窗,對面做擠出。

 

9.用【Group】模式使7個面一起擠出,輸入適當數值並打勾。

 

10.進入Edge(邊層級),框選全部的邊。

 

11.點擊滑鼠右鍵→點擊【Chamfer(倒角)】前的小視窗,對邊做小倒角。

 

12.輸入適當數值並打勾。倒角越大,之後加入平滑化修改器,沙發越軟。

 

13.必須先點擊Editable Poly來離開子層級,再來加入修改器較不會有問題。

 

14.加入MeshSmooth(平滑化修改器),階數2至3階即可,太高階易當機。

 

15.完成沙發模型。

 

16.若在步驟10完全不加倒角,則沙發加入平滑化修改器後,會變得很軟,如左邊沙發。右邊沙發則是有對邊做倒角的,沙發較硬。

 

3ds Max軟體在建模上使用Poly多邊形建模,使建模有如捏黏土般非常的自由,而沙發建模後,還可各取所需,來加入倒角,製作不同感覺材質的沙發。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專業加就業  獨家室內設計實訓課程

聯成電腦小邱老師專欄:3ds Max分享-質量光

聯成電腦小邱老師專欄:3ds Max分享-小木屋

聯成電腦小邱老師專欄:3ds Max分享-宮殿

聯成電腦小邱老師專欄:3ds Max分享-製作真實抱枕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