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R小編

 

聯成電腦士林分校 梁維鈞
培訓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認證、3ds Max設計認證、Unity 3D原廠認證課程、Zbrush 3D數位雕塑、MAYA動畫課程。

工作現職:3D模型師->專案經理

 


熟悉多種3D軟體   有助提高生產力 


          維鈞大學就讀昆蟲學系,在學習之前完全無3D基礎,前往聯成電腦學習相關軟體後,於去年10月順利成為3D模型師,任職的公司著重3D製作和影視合成,電影、動畫、遊戲以及室內設計類型的案子,這些他都有經手處理過。
 
       在工作不到三個月的時間內,他從3D模型師快速晉升為專案經理,最大關鍵在於他主動進修學習、廣泛吸收知識!他也提到他對掌握工作,提高生產力很要求,縮短工時是他對自己很重要的任務,到達這部分則要多熟稔相關軟體,如此才能一看到案件,就能知道使用那一套軟體,可以完美呈現作品,讓作品製作速度更加快速。

 

圖說: 作為具生物相關背景的3D Designer 人體的心臟,猶如是人生命的起點, 每一次的“噗通”就是鞭策自己前往夢想的聲音。    學員:梁維鈞提供。
 

 


3D模型師到專案經理    掌握得勝關鍵


        細數軟體,他分享進入這領域需要具備的技術, 3Dsmax是進入3D世界基本必備,要好好精深,ZBrush是製作模型、材質、貼圖利器,Maya則可以讓動畫細部更為精緻,若時間足夠,維鈞建議大家多多增加自己3D相關軟體技能,有餘力更可以多逛閱國外和教學網站,看看3D趨勢和新穎的技術,讓自己隨時保持在3D潮流中,才不至於被社會淘汰。

 

《維鈞推薦網站》

http://www.zbrushtuts.com 
這是zbrush 的官網,定期有模型製作的文章及世界各國好手的作品。
http://www.cgrecord.net/
3D CG 的頁面,也是集結好的作品與世界頂尖的教學。


 

 

 

 

Lilith_Samba by AllenLiang on Sketchfab

圖說:在家豪老師課堂上所製作的遊戲low poly 人物模型 骨架 ─動畫。   學員:梁維鈞提供。

 

說明:選擇「mixamo.com」可欣賞動畫。

 

勤逛軟體網站    找出和別人不同的做法


        學習歷程中,他提到授課老師佔有很重要的因素,他跟隨聯成電腦家豪老師學習Zbrush 3D數位雕塑、3ds Max設計認證、MAYA動畫模型設計認證課程,對於老師上課教學內容和方式感到滿意,老師也常常分享3D製作流程的觀念,他覺得作品可以回家慢慢操作練習,慢慢微調得更為精細,但製作流程的觀念是無法回家自己完成的,對此他非常感謝家豪老師,帶給他進入3D領域的新視野。


         進入3D前雖然完全沒有基礎,但維鈞學習起來相當順手,除了老師的幫助外,他更會利用額外的時間反覆練習,並上網觀看有無其他新式作法。課堂作業完成後,也會再找類似題材,重新再做一個作品,區別和別人的不同,雖然耗費許多精神時間,但他學習上更有成效,也能快速累積就業作品。或許他天生具有3D邏輯思維和立體空間感,學習上能輕鬆更快入入門,但他上課結束之後的自修自學功夫,是最重要的部分,讓他能力最終可以達到,甚至超越本科專業畢業生的水準。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打造3D遊戲世界的精彩人生

聯成學員精彩就業:逆風高飛 順利進入知名科技大廠

聯成電腦學員專訪:做什麼像什麼 戰勝鴻海UI設計工作

聯成電腦學員專訪:樂在其中 世界級冠軍的動畫之路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