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IKEA編/圖、作品:i票亮e世界(擷取自新竹縣政府稅捐稽徵局Youtube頻道)

 

 

得獎學員:林亭安、童婉婷、陳念慈

培訓課程:AE數位娛樂影音後製

 

 

 

電子載具年省80億紙張 用宣導片為環保發聲!

 

根據統計,台灣每年統一發票的使用量平均約80餘億張,除了印刷、管理、人力等成本外,紙張的使用數量是驚人的龐大。為此,新竹縣稅捐局特地舉辦「愛稅開麥拉微電影創作比賽」,希望透過3-5分鐘的宣傳短片,讓民眾打破對電子載具的陌生印象、迅速了解操作的便利性,一起為環保盡一份心力。在激烈的賽事下,聯成學員以作品【i票亮e世界】奪下第一名殊榮!這次特別邀請優秀的三位學員,來分享這段創作的心路歷程…

 

 

 

共同理念成組隊契機 童趣風格創鮮明特色

 

來自不同背景的三人,為了各自的夢想與目標來到聯成學習。在成果發表的契機下一同組成了團隊,並決定透過獎金獵人競賽來尋找作品的方向與靈感。亭安說:『我們正好看見「愛稅開麥拉」稅務微電影競賽,主題是「雲端發票」,剛好是團隊一致認同的「環保」概念。我們也就確定了方向並開始發想。』有了明確方向,彼此花了一週的時間各自發想腳本,最終選定『童趣』做為設計風格,並挑選了財政部可愛的吉祥物—VAVA熊做為主角。念慈說:『創作時我們先利用Illustrator將圖像描繪出來,再置入After Effects開始製作。主要是希望透過可愛畫面及簡單的劇情來傳達理念,讓宣導片能一目了然!』而為了配合童趣風格,團隊還用心地找了小朋友配音旁白,使影片顯得更加活潑與生動。

 

圖說:作品:i票亮e世界(擷取自新竹縣政府稅捐稽徵局Youtube頻道)

 

 

 

化挫折為成長 攜手合作奪冠

 

競賽的過程裡,免不了有創作上的瓶頸,以負責統籌的亭安來說:『當組員交來的檔案都不同版本無法整合時,真的很崩潰!』而每一次困難,似乎象徵著成長的契機,在老師的從旁協助下,影片得以成功降轉並順利統整,也讓團隊理解到設計規格的重要性。另一方面,在時間的壓力之下,身為新手的三人心理壓力著實不小,婉婷說:『初次接觸After Effects軟體,特別感到陌生。要在短時間內完成真的很不容易!』因此,她們也發揮團隊精神各司其職,分頭蒐集資料、尋找教學,加速了團隊的製作進度。最終,以作品『i票亮e世界』在「愛稅開麥拉」微電影競賽中榮獲第一名!

 

想特別感謝鄧禮銘老師:

『每當有任何問題詢問老師時,總是很清楚地為我們解答,謝謝老師的提點!』

 

圖說:作品:i票亮e世界(擷取自新竹縣政府稅捐稽徵局Youtube頻道)

 

 

今天是否遇到不如意的事?給你滿滿正能量的得獎故事吧! 👉 我想觀看全文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電繪學員專訪:鮮明風格創作 學員勇奪萌主盃最佳人氣獎

聯成電腦遊戲設計學員專訪:走向趨勢!AR×3D APP設計一舉奪獎!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產業,創作你的世界藍圖

聯成電腦得獎快訊:獲原廠頒發Autodesk創新突破獎

聯成電腦設計學員專訪:父子結伴學習,10歲學員考取國際認證!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