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藝千老師

 

 
         還記得前陣子十分火紅的韓劇「W兩個世界」嗎?現實與虛幻世界交錯的題材,融合懸疑感的愛情故事,深受廣大劇迷們的喜愛,而闖入現實世界的男主角姜哲,有著如漫畫般帥氣的外貌,更是令人印象深刻!今天就讓藝千老師教你如何輕鬆打造完美男主角姜哲!

 


 

※使用筆刷介紹:
擷取
碎片
粗油畫粉臘筆
輕柔噴槍
只加水
暈染模糊

 




        這篇教學,來跟大家分享人物肖像的繪製。一開始我們看到要畫的人物,通常輪廓都是很複雜的,包括五官,髮型,衣服…等,所以方法就是必須先把人物簡化,類似幾何圖形的塊狀開始著手。


 



       大家可以觀察這篇教學示範影片,一開始在抓人物雛形時,很少用弧度來畫外輪廓,幾乎都是塊狀或直線下筆!


 
 

     如此一來,才能避免一開始就專研細節或是專研在局部的刻劃,而卻忽略整體輪廓的準確度,回頭看才發現輪廓歪斜很多的窘境。


 


       另外人物的百分之70的皮膚都是黏在骨頭上的,所以用直線下筆,可以避免人物畫起來過於太柔軟,沒有骨感。畫人物肖像的精髓,就是必須把對方畫得很像,這當中包括了輪廓的精准度跟眼神的刻劃。


       在色彩的部分,一開始我會忽略很多的顏色細節,去先掌握大方向的色彩。例如男主角的這張照片,剛好臉部是一邊暗一邊亮,這就是大方向。所以先必須把整體的色彩先觀察清楚,慢慢的再去觀察畫面中比較小的範圍,它的微細變化。


 
       有時候同學會問,為什麼看不到老師看到的這麼多色彩?其實這也是練習出來的,我的方式會去看大師級的繪畫作品,為什麼對方要用這個顏色?多看,多觀察,多畫,慢慢就會懂了!


       最後畫面快完成時,也要注意『邊緣層級』,也就是主賓、虛實的分別。哪個地方要畫得很銳利,哪個地方要放開讓它呈現模糊的感覺?這其實也是蠻重要的,如果沒有這樣的表現,畫面容易呈現生硬的感覺,表現得宜,畫面會有戲劇般的效果!

 

       成品展示!你們也揣摩出心目中的姜哲了嗎?

 

 

 觀看完整教學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角色經濟新顯學  動漫插畫設計師大發創意財

經典由你重現:鬼怪火焰劍特效教學

經典由你重現:鎌倉高校前駅繪製教學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