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各位同學大家好,

          小動物令人療癒,那如果小動物和布娃娃兩種療癒的東西放在一起,看起來是不是更加的療癒呢^^!? 最近看到好多可愛的柯基在外頭散步,那個短短的身軀,加上短短的小腿和尾巴,看起來真的是療癒的綜合體呢!所以今日我們就來教學繪製柯基和布娃娃吧!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輕柔噴槍、數位噴槍、混色筆(只加水)等。

 



1.首先,我們一樣先畫出物體的線稿,若無法憑空繪製,可以去參考網路上的一些柯基照片,將物體畫成Q版大頭即可。 

 

 

2.接著我們畫出物體的固有色,這邊我先將最多毛色的畫上(也就是黃褐色),再來就是一些小物件 花、嘴巴、舌頭、眼睛鼻子、項圈等。


 
3.固有色畫上以後,再來就是先將白色的毛色相繼畫上,而這邊要注意的是毛髮的流向,以及柔軟度和蓬鬆感,在畫的時候注意這些即可。


 
4.將眼睛畫上,眼睛的畫法注意眼珠子內的 虹彩,以及瞳孔內的顏色,和最亮點(白色)即可,而白色光源的點可以預設為最頂端;而鼻子的部分可參考網路照片(狗狗的鼻子),畫起來才會寫實好看喔!


 


5.再來我們來畫布娃娃熊的部分,一樣先將固有色畫上,熊的固有色基本上還是以深咖啡色為主,若想畫成其他顏色的熊也行,只是要注意整體用色和氣氛去做變更。


 


6.再來就是以相同的方式將熊娃娃的毛畫上,畫的時候盡量以畫圓的方式去畫看起來會比較自然,顏色上請用更深的咖啡色去疊陰影。


 
7.將狗狗的牙齒和舌頭畫細,牙齒可以用灰白色去勾勒,因為在看不太到的陰影下,不用畫得太寫實,舌頭的部分將陰影勾勒出來並且畫上亮面。


 


8.將牛奶骨畫細,一樣是注意立體概念。


 


9.背景可以畫一些花瓣做點綴,看起來較有張力。 

 


10.接著畫上花朵的細節以及背後的一些色塊後,整體讓人看起來既豐富又美觀就完成了,這一隻柯基很可愛吧^^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大玩角色創意 開拓無限商機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繪製古裝美女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美女與野獸-艾瑪華森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冰淇淋甜點

名師專欄:霍爾移動城堡 ─蘇菲(上)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