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小邱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小邱老師版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如果還喜歡圖片的氣氛,就請往下看吧。

  

1、首先請用MERGE功能匯入一個任意的沙發。

 

 
2、接著建立一個方塊包覆住這個沙發,尺寸為600X700X400,大約就好,不一樣也沒差。


  

 

3、接著,選取這個方塊,按右鍵,勾選背面隱藏,就是Backface Cull。


  
4、選取所有面。按下FLIP按鍵,將面作內外翻轉。


 

5、FLIP指令的位置如下。


  

 

6、再選取窗戶位置的面,給80距離的插入面INSET。

 

 

7、將窗戶的面分離DETACH ,然後用CONNECT指令來分格。

 

 

8、請幫窗戶的面加上LATTICE修改器,也就是晶格修改器。調高面數,讓晶格變粗。太細的話質量光效果不好。


 

9、為牆壁與窗框貼上簡單材質。

 

 

10、切換至上視圖,放一台相機,機身要置於空間內,然後,FOCAL LENGTH=24 鏡頭長度。


 

11、由相機來觀測場景。

 

 

12、建立V-Ray Sun,請不要開啟環境背景,請回答NO 。


 

13、請將顯示模式設定為Shaded,因為切成VRay曝光控制時畫面會過亮。按下8,將曝光模式切換成VRay版。

 

 

14、算圖前  請按下VRAY QUICK SETTING 按鈕,然後選取interior 室內模式 。


 

15、選取vraysun,將filter color變成藍色。想表現月光的氣氛。


  

16、按下8,打開環境 然後向下捲動至atomsphere欄位,選取VRAY volumefog,也就是VRAY版的質量霧。


 
17、此時可以發現,質量霧高度貼地,而且很濃,參數還需要修正。


  


18、請將質量霧參數作如下調整:

fog color       調整成灰色,避免質量光過亮。
fog distance  調大以降低濃度,例如600。距離愈大 可以避免濃度過高。
fog height     調至比房間還高的高度,可以讓質量光由最上方開始顯示。

 

19、搭配曝光控制可以拉高整體亮度 ,例如調大光圈(數值降低),調高ISO(夜間拍攝)。


  

 

20、希望您能調出 "有氣質" 的畫面。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專業加就業  獨家室內設計實訓課程

聯成電腦小邱老師專欄: VRAY3.X版室內表現技巧

聯成電腦小邱老師專欄:3ds Max玻璃帷幕大樓(一)-建模技巧

聯成電腦小邱老師專欄:AutoCAD客廳設計

聯成電腦小邱老師專欄:全景照片的製作方式

聯成電腦小邱老師專欄:SketchUp-VR分享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