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翔大

62-3F男孩-輸出拷貝  

 

 

§聯成學員: 翔大。
§學習課程:3D MAX,Painter,PRO-E 。
§工作經歷:錦達實業.祺安科技.風動室內設計.京群多媒體...等。
§就職職稱:產品設計師。
§翔大@FB : https://www.facebook.com/sean.lai.79
§給聯成電腦的評價:是個值得學習的好地方。

0惡魔系-霸刀  

       我高中時就讀復興商工 廣告設計科,當時想說廣告設計ㄟ,以後找工作絕對沒問題,誰知道因為年輕愛玩也沒認真讀書,畢業之後就開始過著打工的日子,泡沫紅茶店、餐飲業、服務業,各式各樣的都做過,甚至還抱著明星夢當起了專職model,這個明星夢我堅持了七年(很久吼!也荒廢了七年!)

 

    也不知道是哪天腦神經通了,還是頭去撞到,我發現繼續這樣下去不行,於是開始找了平面設計助理的工作,photoshop.illustrator..念得出來也寫得出來,偏偏操作不出來,好在老闆是我的學長,他讓我在那裏開始學習,只是平面設計的景氣越來越差,最後公司倒閉,老闆也一蹶不振了!

 

       那我呢?!我靠著經歷說有當做平面設計助理,應徵上了另一間公司的美編,(好像很厲害的樣子,其實只是打雜小弟..冏)做沒多久,因為不能勝任,於是我就離開了。這一離開我已不知空了多久,每天拼命的看104拼命的丟履歷,一丟在丟,重複的丟履歷,終於,我生命的轉捩點出現了!一間製作包袋公司的總監因為看到我不斷的丟履歷,他決定讓我去面試,當時我很開心,因為那是做兒童包袋設計的職務,(我喜歡畫Q版卡通啦! )


       面試時他出了一個考題─速畫包袋款式,也許是因為有點美術底子,雖然總監要的不是素描,我也不知哪來的狗屎運,我竟然錄取了,一開始我的薪水是兩萬七千元(好慘),但是我做得很快樂,因為我可以畫自己憑空想畫出來的東西,並結合在包包上!而我的設計也得到了客戶的喜愛,就這樣做了一年後,老闆幫我調薪調了5千,可惜好景不常(電影都這樣演),一個原本留職停薪的人回鍋了,那個人一回到公司就想把旁邊的人都換成他自己的人馬,於是一場激烈的明爭暗鬥,總監輸了,我的恩人總監被迫離開了!偏偏我正義感十足,所以我對那個人非常的不爽,他講的話我愛聽不聽,所以之後換我走人..冏。

IMAG0466 

IMAG0465 

 

      台灣的市場包袋真的很少,這次被遣散後我靠這資遣費跟當時的一些存款,決定休息半年,並且領著失業補助金來充實自己的專業技能。

 

      重點終於來了,我在奇摩首頁看到了聯成電腦,想說就看資料,(其實是為了贈品,噗!)之後到了聯成,聯成的小姐很熱心的詢問我一些問題以及我想學習甚麼課程,當時其實就想好了,我要學3D max,我真的還滿幸運的,因為第一次教我3D的老師是邱國祿老師,說到這裡我還是要再一次的感謝他,是他讓我發現3D並不難,英文介面更不難,就這樣上了半年後,我找到的工作就是3D了唷!之後我進了一間製作博弈遊戲的公司當3D美術設計,起薪三萬五千元!當時心想:哇!學個3D薪水跳這多,就這樣開始了我的3D設計師之路.......。

香菇蛙  

 

      我擔任過室內設計的3D人員,負責將CAD圖繪製成3D圖 並且渲染列印;也到遊戲公司做過3D美術設計師,人物~怪物啊~角色動作等等的設計可是不知為什麼我的信念突然莫名動搖了,我問自己:室內設計...能做一輩子嗎?可以,但是如果要賺錢一定要開公司當老闆,而且我還不會Cad。遊戲公司能待一輩子嗎?可以,但是以我目前的技術進去一定是兩萬八千元開始,我有經濟壓力,家裡需要靠我支撐。

 

      當下的我其實非常猶豫,到底該朝哪條路發展?仔細思量之後,我想起我一開始做的包袋設計,那是產品設計的一種,而且我對於造型又非常的有興趣也算拿手!念頭開始動到了產品設計師這方面,但是手繪沒用,需要會PROE,我好掙扎!PRO-E跟CAD 我該學哪一種才是正確的,後來我終於決定報名了PROE的課程(學了才發現我後悔了...冏,畢竟非本科系超難學,怒吼!不過好險現在這間公司看中我的手繪能力,說PROE可以慢慢學!但是公司只有我一個設計!!我問鬼啊!再度怒吼! )既來之則安之....我目前還是靠手繪在騙吃騙吃啦~~哈哈!

 

     最後還是得說一下,聯成電腦真的是值得花錢投資自己的地方,師資也不是蓋的,老師對於學生的問題,也都非常熱心協助回答,最後,我還是要謝謝教過我的老師們!謝謝您們的指導,才讓我能走回設計之路,也讓我在設計這條路上發光發熱!謝謝老師!

 

 3D max:邱國祿老師 、3D max:蔡孟翰老師、Painter:AK.孟舜老師、PRO-E:吳世親老師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完美提升產品開發效率 增加職場競爭力

聯成電腦得獎專訪:肯定與期許 成功不二法門得獎分享

聯成電腦活動快訊:2014 PTC建模大賽專訪-用興趣贏得冠軍榮耀!

聯成電腦學員心得:學習Pro/E的心路歷程

聯成電腦學員心得:讓我對未來更有把握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