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小邱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小邱老師版與講師互動。

123pic0501  

 

 

 

     這次要來介紹宮殿場景,只要善用3ds Max的基本模型與修改器,再配合移動複製,就可以快速建立出大場景!

1. 繪製一個BOX(方塊),並切換至移動模式,將座標歸零。

宮殿 (043001)  

2. 繪製一個Cylinder(圓柱),並將座標歸零。 

宮殿 (043002)

3. 繪製一個Torus(圓環),將座標歸零後,往上移動到方塊上面。宮殿 (043003)

  
4. 切換到前視圖,將圓環往上複製一個,再將兩個圓環往上複製一組,複製時使用Instance(分身)模式,這樣之後修改尺寸比較方便。

宮殿 (043004)  


5. 繪製一個BOX(方塊),把Height Segs段數設為6,之後加入修改器才看得出效果。

宮殿 (043006)


6. 加入Taper(錐形)修改器,加大Amount錐度值,降低Curve曲線值,使方塊側邊往內凹。

宮殿 (043007)

7. 開啟物件鎖點,右鍵點擊按鈕開啟清單,設定Vertex頂點鎖點。

宮殿 (043008)  


8. 選取所有物件,按住Shift鍵,把模型由A點移動複製到B點,使用Instance(分身)模式,複製7組。

宮殿 (043009)


9. 選取所有物件,把模型由A點移動複製到B點,複製7組。

宮殿 (0430010)
10. 切換到上視圖,繪製一個Plane(平面)作為地面。

宮殿 (0430011)
11. 完成宮殿建模。

宮殿 (0430012)
12. 按下M,開啟材質編輯器,挑選一個材質球,設定為Standard材質,點擊Diffuse來挑選一個顏色。

宮殿 (0430013)
13. 全選所有模型,將材質指定給模型。

宮殿 (0430014)
14. 建立一個Skylight(天空光),能快速產生光影來彩現。

宮殿 (0430016)


15. 按下F10,開啟彩現設定,把渲染器設定為mental ray,才能與Skylight配合。

 宮殿 (0430017)
16. 按下F9彩現。

宮殿 (0430018)
17. 把FG Bounces反彈設定為3,這樣可以增加光線的亮度與精緻度,按下F9彩現。 

宮殿 (0430019)
即使不用Poly建模,也能快速建立出大場景,在享受POLY建模的方便性的時候,也不要忘記,基本模型也是很實用的。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小邱講師專欄: 3ds MAX分享:VRay代理器

聯成電腦小邱老師專欄:3ds MAX教學-粒子系統-Snow(雪)

聯成電腦小邱老師專欄:3ds MAX-粒子系統(二)Super Spray超級噴射

聯成電腦小邱老師專欄:3ds Max分享(三):粒子系統-鈔票從天而降 !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