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各位同學們大家好!
      因為我看蠻多教學都是教畫女生的眼瞳,比較少看到男生的部分,所以這邊想教大家繪製男生帥氣的眼眸,和眼睛該有的立體概念以及結構,請各位拭目以待。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輕柔噴槍、數位噴槍、錐形康特筆、只加水(混色筆)

 

1.首先,我們先使用錐形康特筆畫出眼睛該有的草圖輪廓,若不清楚輪廓的同學可以先拿一張眼睛的照片當參考。


 
2.接著使用一些暗膚色,先畫出眼睛周圍的皮膚,而眼睛下方紅線標註的部分為「臥蠶」,必須畫出臥蠶的部分眼睛才會有神唷!千萬別畫得像黑眼圈。

3.邊畫邊使用混色筆(只加水),順著結構做混色的動作,混色時可以將筆頭縮小將所需顏色延伸出去,比如將膚色延伸到白色的部分;也可以將咖啡色的眼周和周圍的膚色做混色的動作,千萬別混色過頭將眼睛結構破壞。

4.使用較黑的顏色去繪製瞳孔的部分,人類的瞳孔中間是黑色的帶有一點咖啡色的,這邊我畫的是類似外國人的瞳孔,帶有一點墨綠色,眼珠子上面也可以畫一些深色的綠色漸層。

5.將中間的瞳孔色加深後,並且加強紅色箭頭標註的部分顏色,將顏色加深一些,讓眼睛更為深邃。

6.這邊將眼尾的部分顏色加深,並且畫的銳利一些讓眼睛看起來更有神;而臥蠶的部分也可以稍微加重一些顏色,這邊還是要提醒各位別畫成黑眼圈喔!

7.將淺綠色的部分畫亮一些後,在瞳孔內加上黑色條紋,這應該是所謂的”眼虹膜”,畫上眼虹膜後眼睛才會更為寫實漂亮喔!在眼睛周圍稍稍畫上一些睫毛,男生的睫毛不需要畫太長,看起來會像女生的眼睛,稍微點綴一些就好。

 

8.這邊畫上眼睛「眼肉」的部分,眼肉的部分可以使用較亮的紅色以及點上高光,看起來才會更加寫實,將眼白的部分也畫上更白的顏色,而這邊要注意眼球的立體概念,紅色標註的部分為眼球球體的立體概念。

9.將靠近眼睛上下的皮膚點亮並且畫上瞳孔最亮的白色後就完成了!其實眼睛只要理解他的立體改念以及構造和上色方式,就很容易畫了^^。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歡樂聖誕不倒翁老公公教學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Q版柴柴畫法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小丑女-由黑白轉彩色的繪製過程

聯成電腦分享:大玩角色創意 開拓無限商機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