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哈囉,各位同學們大家好!因為最近炎炎夏日,熱到快溶化了,柏油路地板還因為高溫而隆起,在快融化的工作室內我決定要來畫一張以藍色系為底的清涼圖來消暑一下,廢話不多說以下正式開始。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輕柔噴槍、數位噴槍、混色筆工具。

 

1.首先,先在空白的畫布上打稿,這邊我想畫出冰女王的感覺所以衣物在設定時就設定的較為華麗。


 
2.用「油漆桶」先倒一個深藍色為整體色系,要在畫的圖中也感到涼爽可是非常重要的事啊!

 

3.這邊我是以由暗至亮的方式去上色,在此就必須決定光影,我想光從左上往右下的方向打來,所以這邊我就將陰影都畫在右半部。

 

4.將披風的陰影也畫上,畫的時候要注意皺褶變化,披風的皺褶可以參考一些布料飄動的方式,避免畫的死板僵硬。

 

5.再度加深整體的暗面,這邊可以使用上方的 效果>色調控制>亮度/對比 來加深整體暗面。

 

6.將臉部紅潤的部分畫上:唇、臉頰,並且將頭髮再度壓暗。

 

7.因為整體光源在暗處不夠明顯,所以這邊我就將光源先打上,如同我前面所說的光源由左上到右下的方式,所以愈接近光源的地方愈為曝光。

 

8.用稍微帶些紅色的顏色,稍微畫上皮膚的紅潤感,與上圖不同的地方便是整體有了些微的膚色,以及加強了光影的變化。

 

9.因整體是藍色系,所以這邊我用淺藍色輕輕的將衣物紋路畫上,飾品的光源要注意,光源照到的地方會有光暈開的感覺。

 

10.將衣物細節完成,再度加強光的反射和整體的膚色,因環境光是包圍在藍色的色系內,所以膚色也會稍微偏些藍色的反射光。

 

11.要讓他有「魔法」的感覺,首先就是要先準備一個「法器」,這邊我以透明的水晶球當「法器」,等會才能讓人物擁有魔法的感覺。 

 

12.用筆刷輕刷上一層淡藍色讓水晶球發光,並且用點點去點綴擴散出去的魔法粉塵。

 

13.最後的背景部分,我原本的概念是有極光從上方照下,後方是雪山,但我朋友說很像在水中,而上方的極光是水上方的光線;反正不管怎樣至少這張我達到了一開始的初衷「清涼消暑」,謝謝各位收看。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用黑白畫英雄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動漫人物髮絲教學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黑白轉彩色的畫法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看一次就愛上,言情小說封面人物教學!

聯成電腦分享: 行動市場崛起,遊戲設計人才炙手可熱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