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耀月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哈囉,各位同學,大家好!因應聖誕節的來臨,所以來畫張有氣氛的聖誕圖^^,這邊要教大家如何繪製聖誕節鈴鐺。

使用繪圖軟體:Painter。

1.首先,拿出隨便一枝鉛筆工具,將大致的草稿簡單將形狀畫上。 

 

2.一樣先用輕柔噴槍,把筆刷不透明度調到100%之後,用實心的顏色上色,將各部分顏色完整的畫上去。

 

3.先來畫蝴蝶結的部分,我這邊是以灰紫色為補色,將紅色的蝴蝶結顏色襯托得更為豐富,灰紫色可以填在蝴蝶結的皺摺處、和如圖的一些陰暗面。 

 

4.將葉子的紋理,用更深的綠色順著畫上。 

 

5.接著,圖上黃色箭頭的部分為蝴蝶結的亮面,相對的暗面就畫在亮面的後方,將蝴蝶結的暗面先依續繪出。 

 

6.把鈴鐺底色的部分用魔術棒點一下,就會選取起鈴鐺的範圍,接著靠著選取的範圍依序將鈴鐺顏色逐漸畫上。 

 

7.使用與鈴鐺相近且較深的顏色(咖啡色),將光源照不到的鈴鐺暗面利用此顏色畫出漸層,但又要保持鈴鐺的透明感,在畫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光影變化。 

 

 

8.利用咖啡色順著鈴鐺,繼續畫出鈴鐺的暗面。 

 

9.將輕柔噴槍不透明度降低以後,筆頭調大把剛才畫的暗面利用大筆頭的方式,刷出暗面韻開的感覺,下筆要輕不能太大力,這樣才能呈現出鈴鐺的光澤感。 

 

10.開啟一個圖層屬性為 "重疊”的模式,用輕柔噴槍把蝴蝶結的亮面照原先的上色位置補強。 

 

11.依然再開啟一個屬性為”重疊”的’圖層,將鈴鐺的光源亮面,使用淡黃色,用輕柔噴槍加強亮面,如圖般的金屬光澤。 

 

12.把四周圍用藍色,以漸層的方式畫出周圍的氣氛,因為是聖誕節,所以這邊我用藍色系。 

 

13.去網路上搜尋”雪花”關鍵字,就會出現許多雪花的圖樣,利用這些圖樣貼在畫好的插畫上,使插畫更為豐富漂亮,最後打上字體便完成了!

在此祝福各位有個愉快的聖誕節^^ Merry Xmas ❤❤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如何繪製逼真漂亮的雲層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簡單光影教學-花嫁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卡漫上色教學,探險活寶轉同人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