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呂家豪老師

2012-5-7 下午 05-15-34    

    密技解說開始之前,軟體使用者不管所找到的圖檔(片)品質好壞,自己本身要懂得學會判斷所找到的該圖檔(片)適合用那一種「合成方式」來做專業影像合成效果。如果合成方式是原圖本身是要用來當底的話,本來可以用「放大方式」合成,但結果用了「縮小方式」來合成,原圖本身的背景是否會不會太過於複雜,這些因素都會影響到專業數位影像合成的難易度。這樣一來會造成原本可以很容易輕鬆學會及完成的作品。因合成方式判斷錯誤,造成作品「越做越難」及「越做越不像」使得檔案合成到一半,就半途而廢及失去了在軟體學習上的信心。在此密技解說章節中,家豪老師會用最簡單易懂的學習方式及最佳的工具運用技巧,透過「Photoshop 專業數位影像合成處理軟體」來完成上述圖式範例,讓人前後判若兩人。

利用選取畫面工具選取影像畫面。
step01  首先啟動 Photoshop 後,到「主功能表列」按下檔案/開啟舊檔(Ctrl+O)將範例檔案選取,並按下「開啟舊檔」。

20120507PIC002  20120507PIC003  
step02  到「工具面板(箱)」點選「矩形選取畫面工具」,並在「選項列」點選「新增選取範圍」、羽化設 0px 、樣式:正常。
20120507PIC004  
step03  滑鼠游標移至「檔案視窗」,按住滑鼠左鍵拖曳畫出矩形選取範圍。繪製範圍如圖。

20120507PIC005  
step04  並到「主功能表列」按下編輯/拷貝(Ctrl+C),再按編輯/貼上(Ctrl+V)。到「圖層面板(視窗)」在圖層1滑鼠左鍵快點兩下,並更名為頭額,再按下確定鍵(Enter)〞。

20120507PIC006  

step05  滑鼠游標再移至「檔案視窗」,按住滑鼠左鍵拖曳畫出矩形選取範圍。

20120507PIC007  
step06  並到「主功能表列」按下編輯/拷貝(Ctrl+C),再按編輯/貼上(Ctrl+V)。到「圖層面板(視窗)」在圖層2滑鼠左鍵快點兩下,並更名為下巴,再按下確定鍵(Enter)。

20120507PIC008  

『編輯/變形』選項功能運用
step01
  到「圖層面板(視窗)」滑鼠游標點選額頭圖層,並到編輯/變形/縮放按下。將影像物件以橫向外擴方式產生變形效果。

20120507PIC009  

step02  再到編輯/變形/透視按下。將影像物件以橫向內縮方式產生變形效果。

20120507PIC0010  
step03  到圖層面板(視窗)滑鼠游標點選下巴圖層,並到編輯/變形/縮放按下。將影像物件以橫向外擴方式產生變形效果。

20120507PIC0011  
step04  再到編輯/變形/透視按下。將影像物件以橫向內縮方式產生變形效果。

20120507PIC0012  
step05 再到編輯/變形/縮放按下。將影像物件以橫向內縮及外擴方式產生變形效果,並將左、右側臉頰線調整對好。

20120507PIC0013  
step06 檢視/尺標按下勾選。滑鼠游標點並到垂直尺標上,滑鼠左鍵拖曳拉出一條垂直參考線放置鼻子上。

20120507PIC0014  

step07到「圖層面板(視窗)」滑鼠游標加選(Ctrl鍵)頭額及下巴圖層,並到編輯/變形/傾斜按下。將影像物件以橫向水平方式產生變形效果。

20120507PIC0015    
step08

再到編輯/變形/縮放按下。將影像物件以縱向下拉方式產生變形效果。依個人喜好調整出完美臉型。

20120507PIC0016    

套用濾鏡效果合成

step01  到「圖層面板(視窗)」滑鼠游標將圖層物件上的眼睛符號點選。將頭額及下巴圖層隱藏,只顯示下方背景圖層。step02再到「工具面板(箱)」點選矩形選取畫面工具,並在「選項列」點選新增選取範圍、羽化設 0px 、樣式:正常。滑鼠左鍵拖曳畫出矩形。

20120507PIC0017  

step03 再到編輯/變形/縮放按下。將左眼影像物件以等比縮放方式(shift鍵)產生放大變形效果。

20120507PIC0018  

step04 改到「主功能表列」按下編輯/拷貝(Ctrl+C),再按編輯/貼上(Ctrl+V)。到圖層/排列順序/移至最前(shift+Ctrl+])」,再將圖層物件上的眼睛符號點選。將頭額及下巴做圖層顯示,到「圖層面板(視窗)」在圖層1滑鼠左鍵快點兩下,並更名為左眼再按下確定鍵。2012-5-7 下午 06-51-26  
  
step05  改到「主功能表列」按下圖層/複製圖層,並更名為右眼再按下確定鍵(Enter)。

20120507PIC0019
step06
到「主功能表列」按下輯/變形/水平翻轉按下,並再到編輯/變形/縮放按下。將眼睛以縮小方式產生變形效果。依個人喜好調整出適當之大小,並放於臉型上之適當位置。

20120507PIC0022  

 

step07   到「主功能表列」按下編輯/變形/水平翻轉按下,並再到編輯/變形/縮放按下。將眼以縮小方式產生變形效果。依個人喜好調整出適當之大小,並放於臉型上之適當位置。

20120507PIC0023

20120507PIC0024  

輕鬆運用橡皮擦快速影像融入。

step01
改到「工具面板(箱)」點選橡皮擦工具,將如下圖示紅圈影像區域做擦拭動作。

20120507PIC0025  
認識及操作「筆型工具」
step01 
改到「工具面板(箱)」點選筆型工具,將左右瞳孔區域點出路徑,並可加按 Alt 鍵做控制捍單雙邊切換。

20120507PIC0026  
step02  改到「路徑面板」,點選工作路徑,滑鼠游標在路徑上按滑右/製作選取範圍按下,再按下確定。

20120507PIC0027  

step03 到「主功能表列」按下編輯/拷貝(Ctrl+C),再按編輯/貼上(Ctrl+V)。到影像/調整/色相、飽和度(Ctrl+U)。

20120507PIC0028  

運用填滿及圖層混合模式 
step01
到「圖層面板(視窗)」滑鼠游標將圖層物件上的眼睛符號點選。將瞳孔及眼睛做圖層隱藏,顯示下方頭額圖層如圖示。再到「工具面板(箱)」點選套索工具,並在「選項列」點選新增選取範圍、羽化設 0px 、樣式:正常。滑鼠左鍵拖曳任意畫出選取範圍。

20120507PIC0029
step02
並到「主功能表列」按下選取/顏色範圍,並在顏色範圍(視窗)內調整成如下圖示數據,再按下確定。

20120507PIC0030  
step03
改到「主功能表列」按下編輯/拷貝(Ctrl+C),再按編輯/貼上(Ctrl+V)。到圖層/排列順序/移至最前(shift+Ctrl+])」,再將圖層物件上的眼睛符號點選。將瞳孔及眼睛做圖層顯示,到「圖層面板(視窗)」在圖層1滑鼠左鍵快點兩下,並更名為瀏海再按下確定鍵(Enter)。

20120507PIC0031  
step04
改到「工具面板(箱)」點選橡皮擦工具,將如下圖示紅圈影像區域做擦拭動作。

20120507PIC0032  
step05
改到「主功能表列」按下圖層/新增/圖層(shift+Ctrl+N),並更名為顏色再按下確定鍵。

20120507PIC0033  

step06
改到「主功能表列」按下編輯/填滿(shift+F5),並調整如下圖示視窗設定數據,即可確定鍵。

20120507PIC0034  
step07
到「圖層面板(視窗)」在圖層混合選項/變亮按下。
20120507PIC0035  

step08  改到「工具面板(箱)」點選橡皮擦工具,將左下圖示做擦拭成如右下圖示,即可完範例。

20120507PIC0036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