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周珮郁

14d6db5e654649.jpg 

    第一次要寫認真的教學文,好緊張阿!之前繪圖過程寫的字數都太少,不能用O_Q 我用的繪圖軟體是Painter9.5

1. 首先決定要畫的題材然後開始打草稿跟線稿,(不過這張我沒打算留線,所以就只有草稿),因為她連續吵了我好幾天,讓我失眠好幾天最後終於受不了 決定畫出來...這邊隨便用什麼筆打草稿都可以,個人比較常用< 康特蠟筆>或< 噴槍>。

14d6d9c6f3d733.jpg 

2. 接下來就是上色囉!開新的圖層放在草稿下方,將草稿透明度調低,大略打上一層底色再加點明暗,也是自己用習慣的筆刷就可以< 噴槍-柔化噴槍>,因為這次想畫的是精靈,不想用正常膚色,不過沒想到我家螢幕色差這麼大就是了= =到別的螢幕看的時候都要吐了。

14d6d9c7533465.jpg 

3. 畫到這邊為了自己的壞習慣收尾,在畫布圖層倒入深灰色來檢查皮膚有無破洞並順便修邊!

14d6d9c7ab92f1.jpg 

4. 加強五官部分和頭髮細節。

14d6db469ac7c6.jpg 

睫毛部分我有+一點粉紅色 不讓他全黑,頭髮後方用了< 混色筆-只加水>跟圖層屬性上方< 選取底色>打勾,將背景根頭髮稍稍混合 想要製造出蓬鬆跟空氣感,這個步驟完全是第一次嘗試,完全就是在作實驗!

 5. 再來疊上衣服圖層,陰影可用< 數位水彩-新式單純水筆>加深,裙子參考玫瑰花側面部分!

14d6d9d210e981.jpg 

14d6d9cc6b6270.jpg 

到這邊色差還很大吧,不過暫時不管他,全部畫完在丟進Photoshop去調吧!而且檔案也壞了,(哭),幸好有存了jpg的繪圖過程紀錄,若不想跟我發生一樣的慘劇,請多存幾個備用檔案吧!

 6. 接下來就是一直想嚐試繪製的翅膀,我參考了一些資料,畢竟沒畫過要憑空想像畫出來實在太累人了。 將想要的翅膀圖案透明度調低,放上理想的位子後就可以開始描圖了!開新圖層,一樣使用熟悉的筆刷就行。一邊的翅膀描好後可以在複製一個將透明度調低,透明度調低是為了增加遠近空間感覺,接著變形旋轉後就是另一邊的翅!。(此步驟可有可無,到後面上完色一樣要再作一次)。

14d6d9cae36af4.jpg 

7. 在翅膀圖層上在新開一個圖層使用< 數位水彩-新式單純水筆>,混上喜歡的顏色後,將數位水彩變乾,使用< 混色筆-柔化圓頭>把顏色混勻!

14d6d9cdf43360.jpg 

翅膀骨架部分也是一樣(這張有偷調過顏色,稍微比較正常一點)。到這裡為止,已經跟草稿差的十萬八千里了,雖然每次都會這樣,還是忍不住會問自己,為什麼啊?

8. 最後就是找一張以前做好的背景合上去。(好孩子不要學我唷!)

14d6d9d2f7aabc.jpg 

本來真的有打算要自己畫,不過礙於當時急著要趕作品集就,真的不是偷懶唷! 將將將~大功告成!

14d6db5e654649.jpg 

最後來張作品人物特寫!

14d6db74f0dcaf.jpg 

文章出處:http://blog.yam.com/redbean0109/article/35639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