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菜鳥編

先前鳥編有分享過「使用影子系統,讓你擺脫修電腦的困擾」,相信應該可以解決時常維修電腦的困擾。不過有時仍會出現一些狀況是操作上的問題,而並非系統方面造成的。例如,之前鳥編的姪女就打電話來問:「為什麼她WORD列印出來時,頁框下面的框線不見了」。但說實話,但又不想為了解決這問題,而花1小時車程去了解是印表機還是WORD設定的問題。

 

所以這時候,遠端遙控就相當方便,鳥編就介紹一款遠端遙控工具。雖然windows已有內建的遠端桌面連線,但因設定上並沒有這些工具便利,加上指導對方設定可能都比下載工具還耗時。

圖片擷取官方網站

 


軟體名稱:TeamViewer

下載網址:http://bit.ly/2mc8RBT

知名度高的遠端遙控工具,可突破防火牆的封鎖。除了遠端桌面遙控外,也提供了畫面展示、線上會議、檔案傳輸與VPN功能。


 

TeamViewer算是鳥編使用很久的一套工具。因之前工作上常需要協助學員解決電腦問題,當時這工具就相當方便。從早期的簡單遠端遙控功能,現在更開發在使用線上會議上。而使用上分為遙控端與被遙控端。

 

被遙控端:

可以下載檔案較小,且免安裝的「QuickSupport」版本,如下圖所示

 

執行工具後,可以看到你的ID與密碼,將資訊提供給遙控端,就可以連線來操作你的電腦。

 

遙控端:

遙控端則必須下載完整版本,執行安裝時,可以選擇安裝或是直接執行使用,網路上也有好心網友提供免安裝版本,可以自行Google一下。

 

開啟工具時,可以發現與QuickSupport不同的地方就是多了伙伴ID,可以幫對方所提供給你的ID輸入,連線後輸入密碼就完成了連線的步驟。

 

成功後,就可以看到對方的桌面,視窗上方也提供了更多好用的工具。這樣就可以透過畫面與對方同步操作,就不需要跑到現場去解決。

 

當然你也可以註冊一組帳號,將你周遭時常要關心的朋友資料記錄下來。ID部分對於每台電腦而言都是固定的,密碼則是隨機產生,所以對於有時需要連線到家裡抓取資料,或是出差在外的人,需要連線至辦公司作業的人可以自行設定密碼,就會相當方便。

 

TeamViewer支援了相當多的作業平台,也可使用手機來連線電腦操作。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改變我們的生活 最夯的雲端運算人才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使用影子系統,讓你擺脫修電腦的困擾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讓Outlook與Google行事曆同步的2個工具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快速找出瀏覽過的網頁內容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