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凱欣 Cash

20110330pic11.jpg  

人物參考:功夫熊貓

 

比較圖.jpg  

        上圖是作品比較圖,這是我第一次做的文章教學,做得不好還請多多見諒,希望各位看倌們看得懂!畫圖其實不難,摸久了就會了,對於內容有不懂的,可以在部落格文章下方留言,一起互相研討,感謝大家! 
 

《使用筆刷》這件作品我所用的筆刷有:
粉彩筆:寬度變化粉彩筆(大小,最小尺寸調最大;透光不一定。)
混色筆:只加水(透明度20%)
噴槍:輕柔噴槍(間距50;大小,最小尺寸調最大;透光13% 。)
照片:加入紋路

 
接下來的步驟看圖說明,首先打底+開圖層抓外型(色塊) 。20110330pic.jpg  0

頭畫完了還必須要開新圖層,在新圖層上畫身體色塊!

20110330pic01.jpg  

畫身體的時候要再開一個新的圖層來做圖,要注意腳的高度,垂直角度。

20110330pic02.jpg  

除了注意形狀,要再注意圖層是否有畫錯(千叮嚀、萬交代)。每一個物件就是一個圖層,圖層如果沒分好下面步驟會不好操作唷!

20110330pic03.jpg

臉部也是要開新圖層來畫。

20110330pic04.jpg

到這裡全部的色塊都上好了,基本上除了底層背景色畫在「畫布」上面,其餘的都是開圖層,臉、耳朵、身體、白肚子、黃褲子、腰帶、襪子、鞋子,8個圖層左右(我的圖層)。接下來就要上陰影立體面囉!這時候開圖層畫的功用就來了。將『保存透明度打勾』,這樣子你如果要加暗面或是亮面就不怕畫出色塊了。

20110330pic05.jpg
 

加暗面就用陰影對應或是相乘,亮面則是用重疊。

20110330pic06.jpg  

全部的立體感都抓出來之後,細節的部分,就用噴槍筆刷來繪製細節,Ex:手掌、指甲。最後褲子的立體感都出來之後,來製作質感,利用相機的加入紋路功能(透明度3%左右可以自行調整喜歡的感覺),在褲子上面刷上淡淡的紋路,紋路則是從紙張去挑選。

20110330pic07.jpg  
我是挑選亞麻畫布來製作褲子的紋路。

20110330pic08.jpg  

紋路畫完,再用噴槍筆頭調細,把車縫線畫出來。鞋子跟襪子則是用粉彩筆刷+噴槍,把立體感、細節一一畫出。慢慢修,慢慢觀察原圖跟自己所畫的圖,畫到自己滿意的程度,接下來只剩背景。

背景其實不難,由於之前已經上了一層底色了,只要我們去Photoshop用最簡單的方法畫一張類似下方的圖,(拉拉放射狀直線很容易的^_^),把該圖儲存好,回到我們的阿波!!!

20110330pic10.jpg  
 
在阿波畫布的圖層上方貼上這張圖,然後把圖層的屬性改為相乘,這張有震撼力的背景就出來啦!簡單吧!

20110330pic11.jpg   

最後最後,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簽上自己的大名,一件作品完成拿去給阿爹阿娘欣賞吧! 

文章出處:http://www.wretch.cc/blog/julie0120/16484995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