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成電腦作品01.jpg 

 姓名:戴延任

 年齡:72年次 水瓶座

 課程:MayaPainter

 現職:公職人員

  部落格:http://blog.yam.com/twoface/category/1590334

 

在創作中窺探,我與世界的對話

   戴延任,一個愛笑、愛運動的陽光男孩;也是一個喜歡旅行、習慣透過視覺創作觀看這個世界的藝術家。「繪畫對我而言,不單純只是一項興趣、習慣或才華,更是彩繪我生活、豐富我生命的靈魂角色。或許目前的工作和設計扯不上關係,但我仍殷切期盼,有一天可以把創意當『飯』吃!」

 

用繪畫,感受生命的情緒

   戴延任的作品,傳遞出一種濃烈的語言符號,彷彿擁有靈魂般,訴說著屬於自己的故事。「每一張圖、每一次的創作對我自己都存在著某些意義,通常是日常生活中的感受或個人情緒的表達。當我看見某個場景、讀到某些文字或聽見某些聲音的時候,我習慣在腦海中先將它們轉換成一幕幕的畫面,拼貼整合出當下的直覺或感受。」

  「我很喜歡奈良美智的作品,他筆下的『大眼妹』(奈良美智本身將其稱為「憤世嫉俗的小孩)是一個非常迷人的角色。『人何以為人?』『快樂童年真能造就快樂的大人嗎?』奈良美智不斷向世界提出這個永恆的質疑。過大眼妹這個角色所丟出來的問題,奈良美智帶領著讀者去探索最原始、最真實、最深層的自我。」

   戴延任說,或許是自己習慣用繪畫作為宣洩負面情緒的工具,總是將一些心裡想說的話以圖像表達,這點跟奈良美智的創作靈感有異曲同工之妙。「事實上,繪畫一直陪著我走過童年、走過生命的旅程,就像是自己的影子,可以安心、放心地打開內在世界的黑暗面!」

 

在聯成,與夢想並肩而行

  「以前,我習慣手繪創作,接觸了聯成電腦的PainterMaya課程之後,它開啟了我另外一扇欣賞藝術的視窗。在聯成的每一堂課,都不斷擴大我對藝術領域的探索、不斷加深我對創意的感知與感受!這裡有許多優秀的老師,提供多元化的教學元素,讓我學得開心也獲益良多。

   自從深入了解電腦繪圖的技術後,戴延任的創作比以前更精緻、更豐富,融合傳統美學與現代創意,逐漸摸索出獨特自我風格與特色。「未來,無論有沒有機會從事創意設計的工作,我都會一直創作下去。因為,繪畫已經成為我生活的記錄、我生命的一部分。」

  聯成電腦作品03.jpg

 

聯成電腦作品02.jpg 

 

 

聯成電腦作品05.jpg 

聯成電腦作品04.jpg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