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憶.jpg  

 

       姓名:楊國詩

       年齡:71年次 金牛座

                    課程:Painter3ds Max

                   現職:遊戲公司 2D美術設計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album/gseoning  

 

勇於跳脫框架,在嘗試中摸索出人生的方向

     日本知名作家村上龍曾說,世界上只分成兩種人。一種人做著自己喜歡、也適合的工作,過著自己喜歡的生活;另一種人做著自己不喜歡、也不適合的工作,過著懵懵懂懂的生活。仔細閱讀這句話,許多職場工作者可能會陷入一陣沉思,忍不住在心裡自問:「我是屬於哪一種人?」

     和大部分的人一樣,楊國詩也經歷過這種徬徨與焦慮的心情。大學時代,考慮到未來的就業與發展性,他選擇了父母親所期待與建議的電子科系就讀。然而,冰冷理性的邏輯概念讓屬於性情中人的他感到興致缺缺、難以理解,只能硬著頭皮逼自己念完四年的學分,但畢業後卻完全沒有想要踏入電子相關產業的欲望。

 

 跨越界限,踏出尋找自我的第一步

     退伍後,楊國詩對未來的路一片茫然,壓根兒不清楚自己到底想要做什麼。家人見到他的不知所措也甚為擔心與關心,姊姊知道他以前喜歡畫畫,便建議他到聯成學習電腦繪圖,看能不能在這個領域裡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或是人生的方向。

   就是因為這句話,在偶然中將他推上設計這條路,接下來的一年時間,楊國詩積極學習繪畫、不斷練習提升作品品質、努力超越自我的極限,終於從一個只會隨手塗鴉漫畫、連繪圖板都沒摸過的『門外漢』,成功變身為『插畫達人』,也順利進入遊戲公司擔任2D美術設計的工作。

   「說真的,如果當初沒有姊姊的鼓勵、沒有老師的指導、沒有我每天8小時以上的堅持練習,或許我還在徬徨、還在茫然,會走到哪裡也不知道,可能會不得已接下我父親的車床工廠吧!」

 

創作是內心世界的反映,是製造快樂的泉源

    「繪畫在你生命中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與意義?」「事實上,我並不會期待我的畫作可以帶來經濟上的收益,畢竟商業設計的需求跟單純畫出自己心中想要的畫面,絕對是完全迥異的風格與味道。對我而言,創作的意義是用畫面和色彩展演出我內心的世界與想要表達的話語,是我生活中最重要的快樂因子。」楊國詩說當作品完成的那一刻,會有種難以言喻的感動與興奮,那種價值與成就,是無法輕易用金錢和數字來衡量的。

    『童話死神』這幅畫是依照自己心中想像的故事腳本所描繪出來的,整幅畫就是一本古書的封面,書裡住著一位美麗而哀愁的女子,手裡雖然握著一把花鑰,無奈但卻看不見也找不著讓自己得以解脫的鎖孔,注定一輩子受困書中。

    『天堂憶』則是他想像中天堂的樣子。他說不知道為什麼,從很久以前想像中的天堂就是這樣的畫面,學了Painter以後,動手把記憶中的樣子畫出來,就成了眼前的這幅畫面。

     從他將最滿意的兩幅畫輸出裱框、掛在家裡客廳得以隨時欣賞這件事,就不難理解他對自己創作的珍惜與鍾愛之意了。『童話死神』與『天堂憶』不但是楊國詩的最愛,也是他內心世界與自我意識最真實、最透明的投射。

 

白子.jpg  

羽光森林.jpg 絕代.jpg 

童話死神.jpg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