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菜鳥編

是否有過,明明設計物的版型很棒,偏偏看起來就是感覺哪裡不對勁?明明就是要呈現溫暖的感覺,但就是讓人感受不出來?「配色」是設計中重要的考量因素之一,配色得當,給人家的視覺感就會加分許多。相對的,顏色使用不當,也會讓整體感有出入。鳥編就來來介紹一些配色工具,讓你可以快速的套用,擺脫顏色使用的困擾。

1. Material Design Palette

 

如同網站名稱,為一款針對Material Design的配色工具,只需要點選出兩種顏色,就可立即呈現出預覽效果,並且提供給你額外適合的代碼,讓你可以快速使用。

 

如果想要保留下配置內容,可以點選下載,提供了CSSSASSLESSSVGXMLPNGPOLYMER格式。

 

2. Color hunt

 

收藏了多種色彩組合,每一個組合包含了4種顏色,所以對於沒有想法的人來說,是一個可以找靈感的地方。在首頁所看到的是最新的顏色組合,上方功能列提供了「Hot」、「Popular」及「Random」切換,可以隨機取樣或是觀看目前最熱門的配色。

 

如果有看到滿意的,可以點擊愛心收藏。往後就可在選單中查看自己的。也可透過「Create」將自己覺得適合的配色分享給大家。

 

3. Adobe Color CC

 

如有使用Photoshop CC的人應該對此平台不陌生,收錄了PS使用者的color主題,可立即在軟體上當色票使用。如果不滿意也可自行在編輯,或是儲存以便往後使用。

 

Adobe color 在建立主題時,也是相當好用,可直接使用「類比」、「單色」、「三色群」、「複合」、「濃度」、「自訂」模式來建立,很直覺化,對於沒idea的人,馬上就可製作出具有特色的組合色來。

 

4. pictaculous

 

前面三款介紹的都是使用推薦或是分享的色票,假使今天設計物已有主要的視覺圖片或素材,那就可以直接從圖片中抓取出適合的配色來,既有一致性又可不用擔心到違和感。例如下圖為我網站中所要使用的主視覺圖。

 

前將圖片上傳後,網站將分析出圖片主要顏色的色票

 

也可下載成aco檔案,直接在Photoshop中使用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早別人一步  滿足對創意的無限渴望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除了雲端,照片如何自動備份?(上)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線上快速查詢特休天數與加班費

聯成電腦資訊分享:網站設計的40個靈感泉源(四)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