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畫作是鬥陣特攻裡的D.va,那因為這遊戲實在火紅,時常見到廣告和動畫介紹,以及看學生在玩,覺得還真是不錯,同時也很多人在cosplay,也都非常好看,所以就來畫一下D.va,

       使用的功能有painter的快速仿製,和畫家油蠟筆,覆蓋鉛筆,混色筆的只加水,數位噴槍等筆刷,和photoshop的調色功能,色彩平衡,曲線,色相飽和度等調色功能,好了,那就來看一下完成的樣子吧!(如上圖)
 

首先先畫出線條,來表現整體的構圖與角度,使用的是覆蓋鉛筆來描線。


 


接著再使用快速仿製,自動吸取照片的顏色,使其快速將臉部膚色打底,用的是畫家油蠟筆。


 

      接著再繼續使用畫家油蠟筆把細節畫出,眼睛使用藍色系,嘴巴使用紅色系,皮 膚使用黃橘色系,光線方向以左上為主,因此鼻子邊緣高光特別亮,來凸顯鼻子的立體突出感,同時加上臉型輪廓的邊光,使臉型更為清晰。


接著繼續增加D.va的造型,如頭髮顏色與髮型,耳機罩等,服裝造型特徵。


 

        再來我覺得臉部有點暗沉,所以加了個新圖層,屬性改成覆蓋,覆蓋屬加亮圖層,且還可增加顏色鮮豔度,因此我使用數位噴槍,在臉部受光處繼續加亮,並在暗處也加上一些亮色,提高膚色暗部的彩度。


 

      接著使用混色筆的只加水來混合顏色筆觸,讓一些顆粒較明顯的筆觸,稍微柔化自然點,但注意並不要把所有筆觸都柔化,有些需要銳利的輪廓還是要保持銳利,才不至於整張圖都模糊掉。

 

      最後到photoshop去調色,使其顏色偏暖色系,較為鮮豔與溫暖,一種陽光少女的概念,避免暗沉與過度灰濁,再增加細節修飾,呼,終於大功告成,謝謝觀賞。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甜美可人AngelaBaby(上)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甜美可人AngelaBaby(下)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楚楚動人言情風(上)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Painter密技-生化人(上)

聯成電腦分享: 行動市場崛起,遊戲設計人才炙手可熱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