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201411227pic004

       大家好,我是Andy,這次要示範的主題是:AngelaBaby下,這次使用的筆刷是(噴槍/數位噴槍)+(混色筆/只加水)。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甜美可人AngelaBaby(上)

     首先先用(噴槍/數位噴槍),並在(筆刷控制面板的筆尖剖面圖)選擇柔邊的筆刷,柔邊的筆刷畫出來的線條較有柔和的感覺,此階段我新增一個覆蓋圖層,做為用來打光和加顏色的圖層模式,頭髮須在凸出的部位畫上反光光澤,也就是不需在每個部位都畫上光澤,仍要保留暗面部位是較暗的色調,再來我在臉上加上粉色的腮紅,以及在唇色上加上光澤,使其嘴唇更粉嫩。

201411227pic000 

      再來就是先把領子的立體感畫出,而雖然是白色的領子,但仍有其陰影顏色層次的變化,並可畫出領子的些微皺摺,若皺摺畫太多則顯得領子太軟,皺摺少些領子則可較挺和有較硬的感覺。

201411227pic001

    再來先把眼睛光澤細節畫出,使其具有眼神與水亮的光澤感,而眼睛的反光位置,是可表現出眼睛看的方向,而此眼光是看向鏡頭,所以反光會畫在黑眼球較接近中間的位置,再加上左邊較小的眼睛反光,可表現出眼白光澤的透徹感,頭髮部位則使用混色筆,再推出更多髮絲細節,並使髮絲光澤與頭髮更加融合。

201411227pic002  

在此我繼續新增一個正常圖層於最上層,原因是要增加更多頭髮的細節,但為了要能蓋住線條圖層,所以在最上層新增一個正常圖層來畫頭髮更細的髮絲,此階段頭髮需有更多一條一條的頭髮感覺,暗面裡也會畫些較暗的髮絲,來表現頭髮的更多細節,當然暗面的頭髮不可亮於亮部頭髮的亮度。

201411227pic003

     最後進入身體衣服皺摺的繪製,此階段要畫的縐褶並不多,我主要要畫頭髮位於身體後方的形狀,並皆由表現身體好像半透明感,能透過身體看到頭髮邊緣的形狀為主,希望能表現出不同於一般身體表現的另一種視覺效果,也就是希望能創新,最後再把背景色調成偏藍色系,使其與人物形成對比,更突顯人物,到此已完成,下次在會,謝謝。

201411227pic004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甜美可人AngelaBaby(上)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楚楚動人言情風(上)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Painter密技-生化人(上)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