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小邱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小邱老師版與講師互動。

 

      本文以一個教學用的日式浴室的場景,來介紹全景照片(PANORAMA)的製作方式,這也是目前當紅的室內設計作品的表現方式。

     先開啟日室浴室的場景,或自行準備一個空間場景。

 

     先切換至上視圖,然後建立FREE CAMERA,如圖所示。因為目前全景照片的匯出程式只接受內建相機,不接受VRAY相機,請注意。

 

      接著請按下公用程式按鈕,點擊MORE後,開啟panorama Exporter的外掛程式。

 

      開啟後請按下RENDER按鈕,出現對話視窗後,請注意下方相機欄位是否有出現對應的相機,否則無法計算全景圖。

 

      請先以最小的尺寸來計算,並且不開抗鋸齒以節省時間。

 

      下圖右為計算過程的方塊圖,下圖左為算好是全景視窗。讀者可以透過鼠標來旋轉空間範圍,也能透過滑鼠中鍵來調整鏡頭的長度。

 

     算好的檔如果想保存或匯出,請由FILE,選擇EXPORT,然後選擇EXPORTSPHERE的球形圖模式來匯出JPG檔。


 

     成功後可以試著算大圖與開啟ADAPTIVE與MITCHELL的抗鋸齒模式,來增加全景圖的細節。


 

     下圖為大尺寸的全景圖,可以用上面的外掛視窗作相當細緻的空間展示,請同學試著建立當紅的全景圖吧。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台灣軟實力驚豔國際 工業設計作品國際屢屢獲獎

聯成電腦小邱老師專欄:AutoCAD分享─CAD咖啡機

聯成電腦小邱老師專欄:AutoCAD分享-網面沙發

聯成電腦小邱老師專欄:Pro/E 分享─Top-down設計(一)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