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圖片:聯成學員 鍾依庭 ( 台中站前分校)      潤飾:R小編

blog1022pic000  

      一直以來對電腦感到苦手,不論是使用電腦的軟體進行編輯操作,還是透過電腦搜尋並整理需要的資料,我總是需要花費比一般人更多的時間才能完成。或許真的是個人本身的問題,但不可諱言地,很有可能是被從小到大的教育方式所影響,總之我喜歡有老師指導的明確感。

      單純、不複雜,省時省力,符合我對高效率的要求與期望。而現在,對於畢業之後、正值準備高考而暫時待業家中的我來說,這段空檔正適合用投資自己。當我收到聯成電腦寄來的廣告郵件,發現我能夠利用政府的資源去進修課程的時候(點此獲知更多詳情),我真的是雀躍不已!真的覺得很感謝也很興奮,因為補助的額度不僅能補足未來工作上所需的電腦技能,尚能夠支付我去學習電腦繪圖與數位美工設計等(自己自小就喜愛的畫圖與美工相關的課程),這真是太棒了!我已經等不及要開始培養和加強自己在電腦方面的能力。

       那麼就馬上衝去報名課程了嗎?不,我至少考慮了一個禮拜。期間,我上網搜尋相關的資料,關於政府的補助與被核可認定的進修課程(點此查詢課程),尋求長輩與資訊相關產業相關的親友的意見,同時向已知的幾個在聯成電腦裡面學習的朋友詢們問,透過他們的分享,了解他們對於聯成的想法與在聯成學習的經驗與收穫。盡我所能地去努力地了解、一再地確認與反覆地思索過後,最終,儘管仍有些許地忐忑與不安,但我決定鼓起勇氣去追尋、去嘗試夢寐以求的課程,決定把握符合補助資格,抓住這樣一個可遇不可求的機會─加入聯成電腦(點此進入官網)。

       噹噹噹,重頭戲來了!!!加入聯成電腦之後,結果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第一次上課、剛到一個新的環境總是特別的緊張,一切都不熟悉,全部都是從頭開始,簡直鴉梨山大。多虧有親切引導的櫃檯人員、友善的臨座同學、涼爽舒適的上課環境以及和藹可親的講師,讓我很快就鬆了一口氣,不再那麼緊張。

1407298736-1406895949_m  

Photoshop的第一堂課,老師和你一起從零開始。作品:小熊嘉年華,2014盛夏,小熊們的繽紛嘉年華。


      不好意思,獻醜了。說了是第一堂課,這只是基本練習而已,就不要太挑剔了,透過切換電腦螢幕的方式,老師一路從開啟軟體的方式、開新檔案、圖層特性、面版介紹設定,以及工具列的使用等基本操作開始講起,真的是鉅細靡遺、深入淺出、超級簡單易懂的教學模式啊!!!完全不用害怕跟不上進度(拇指)。 待講解到一個段落後,便會把螢幕主權交還給你,此時你就可以開始練習剛剛學到的技能啦!那一刻,我簡直迫不急待地火力全開加速前進,因為特效編輯這些課程,實在是太有趣啦AwA。

1407298775-2511585559_m

Illustrator的課堂作業─稍微磨刀小試一下吧!  作品:底片,復刻印象的膠卷底片。←偽文青一枚。

      在上了幾堂課之後,老師會要求繳交小小的作業,作業並不難,就是利用上課所教的技巧去製作,簡單到你課間練習一下就能馬上完成,真的是很容易,也很有成就感。就算一直卡住,操作得非常不順,只要立馬舉起手來,或高聲疾呼老師,樂於幫助同學解答疑惑的老師,馬上就會飛奔而來解救你的。(害羞的人可以等老師下來一排排關心同學學習狀況,走到你座位附近的時候,再求救也不遲喔,一定有時間讓你學會。)

1407298789-3737524914_m
盤子設計 ,我倆相遇,在夕陽西下的廣袤草原上。在夕陽西下的廣袤草原上,我倆相遇。←硬要再來一遍的假迴文&你們相遇在盤子上,其實。


       行有餘力的話,當然就是回家複習,把課堂中所學到的技巧磨練到熟悉,把課堂中所製作、未完成的或不滿意的作業繼續琢磨到覺得完美為止,這些作品甚至能作為自己個人的創作作品集,所謂的作品集,也就是從這裡開始一點一點地累積起來的。另外能夠利用論壇和同好們在繪圖技巧與設計等方面互相切磋與討論,佈置與展現個人的創作發表空間,慢慢地學習並熟悉軟體操作,培養起自己在實作上的實力與自信,使自己具備工作項目要求的能力。之後,透過作品集參加相關競賽、考取國際證照、參與企業舉辦的講座和聯合廠商的徵才活動等等,了解產業發展趨勢並累積實戰經驗。有朝一日,當就業機會來臨, 一字排開任君挑選時,不知道要選擇去哪家公司上班,可能會是你新的煩惱吧XD。
        只要有心,全力以赴地去做,你也能見證「天下無難事」的奇蹟,一定能體會這句話的真諦!我們要相信保持堅定的信念,想著不達夢想決不輕言放棄,有一天一定能把夢想掌握在手中,隨著夢想發光發熱。

資料來源:http://sunnyskyiscold.pixnet.net/blog/post/167714166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學員評價:聯成電腦揪感心!

聯成電腦學員評價:微笑學習的力量!

聯成電腦學員評價:從無到有,聯成電腦讓我完成獨立設計!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