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_main_img

文/圖、耀月老師

 

 

 

各位同學大家好~

天氣太熱,吃點壽司消消暑XD

最近壽司真的吃蠻多的,所以這盤也是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數位噴槍、輕柔噴槍、輕柔炭筆、混色筆-紋路水化、混色筆-只加水、帶有紋路的畫筆(比如粉彩筆系列等…)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

 

 

1. 首先,先用一個底色,這邊我用比較暗色偏紫色的部分當墊底色。

 

 

2. 使用數位噴槍來繪製固有色,這邊我先將所有的物件畫上去,包含海苔片、牡蠣、蔥、魚子子、握壽司、盤子等固有色。

 

 

3. 使用輕柔炭筆繪製牡蠣周圍的黑色邊邊,繪製的時候要注意牡蠣黑色邊邊的位置,可以拿牡蠣照片作參考。

 

 

4. 使用帶紋理的筆刷繪製牡蠣黑色邊邊上面的亮面,這邊在畫的時候也要注意亮面分布位置,和油亮的紋理。

 

 

5. 拿出帶紋理的筆刷繪製牡蠣左邊的顏色,盡量在畫的時候使用混色筆-紋路水化做混色動作。

 

 

6. 在畫好的顏色上加上偏藍色油亮亮的光,因為這種算是海產類,亮光都是偏淡藍色為主,並且畫上右邊有點煮熟裂開的感覺。

 

 

7. 右邊繼續將牡蠣的顏色繪製上去,因為此牡蠣為煮熟的,所以會帶有一點淡黃色。

 

 

8. 畫上一圈橘色的外圍,讓牡蠣看起來更有食慾。

 

 

9. 幫牡蠣撒上一層白色糖霜,其實是他油脂的部分,用灑落的方式看起來會更油亮更有食慾。

 

 

10. 將海苔片的光澤和陰影立體感都將之畫上;接著將握壽司米飯的部分也畫上,最後再畫上背景就完成了!

 

 

看起來是不是超有食慾超好吃呢? XD

其實平常如果有拍照的習慣,可以多拍一些漂亮的照片或美食照,都是很好的練習素材唷!

 

 

文章轉自 菜鳥救星,未經授權請勿轉載,原文為:菜鳥救星Painter電繪專欄:牡蠣握壽司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