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1230724  

 

 

    大家好,我是Andy,這次要示範的主題是「暴風女」,使用Painter12作畫和photoshop調色,這次主要使用(向量筆/圓頭尖筆)並調整不透明控制為壓力,同時過程中使用鍵盤數字鍵0-9來控制筆刷的透明度,藉此產生深淺效果。另外搭配(混色筆/只加水),以及(向量筆/塗鴉筆),和(特效/颶風)。

    再來講解一下這次作畫的主題「暴風女」的發想,於網路上尋找X戰警的暴風女圖片,最後找到一張外國女生cosplay的照片,就決定依此照片來參考其作畫依據,但此次在顏色上本人打算使用亮面用黃橘色,暗面用藍紫色,作為作畫色調的大方向。有了此構想即可開始構圖,先使用(向量筆/圓頭尖筆)從灰階線稿開始,此階段將確定構圖與人物姿勢角度造型等,雖說是草稿構圖,但卻是作畫中最早也最重要的階段,因為構圖一畫好整張圖就已大致定型。

20140724pic000

      接下來就新增圖層,繼續用(向量筆/圓頭尖筆)將人物顏色範圍塗滿,並設定光線由左上照射,因此亮面落在左上,使用黃橘色,暗面則落在右方,使用藍紫色。

20140724pic001

     再來於畫布上填滿背景色,並將人物描上線條,頭髮部分則畫成雲朵造型與背景天空雲朵形成錯視效果。

20140724pic002

       此階段則搭配(混色筆/只加水)來柔化稅利色塊的邊緣,使其明暗交接處形成柔和的邊界,背景色澤改為頭髮的同色系,使其較具協調感,並使用(向量筆/塗鴉筆)劃出機械手臂的部分。

 20140724pic003 

再來就進入細畫的階段,並把線條塗掉,形成無線條的風格,並使用(特效/颶風) ,將頭髮與雲朵的部分扭曲化,使其有不規則律動之效果。

20140724pic004

最後到photoshop調整色調,使其偏藍紫色系,並統一色調,在此已完成此畫作,感謝觀賞。

20140724pic005

2014.7.28 發表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 星戰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painter密技分享-咒術師(上)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Painter密技-生化人(上)

聯成電腦分享: 進入遊戲產業,創作你的世界藍圖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