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情雄心n.jpg  

40多歲的年齡,處在工作生涯的黃金期,林群超毅然而然離開工作崗位,因為對於繪畫的熱情和對於自我的期許,他在聯成找到未來的方向。

 01.jpg  

      「擔任管理工作,其實要處理很多複雜的人和事,對於我來說,其實更喜歡獨立作業。」化工背景出身的林群超大學退伍後曾經在印尼、越南工作,在化工產業累積了14年的主管工作經驗。終於決定離開已經有相當高度的崗位。

        「志趣不合吧雖然可以換工作,但是在同一個產業,怎麼換也是相似的工作,我還是不快樂。」林群超談到自己中年轉業,毅然放下的耕耘十數年工作的原因。「放下」需要勇氣,但是更重要的是找到新的方向。林群超回顧自己的走來的歲月,從小到大因為愛畫畫,總是擔任班上學藝股長的工作,一直到出了社會,工作之餘加入社團活動,林群超仍負責POP海報繪製工作,拿起畫筆,總是讓他感覺到快樂而有自信,因此當他思考自己的未來的時候,能夠獨立接案,符合志趣的插畫創意工作,浮現眼前。

girl34.jpgmarylin.jpg   

兩年時間成就專業

       林群超給自己兩年的時間鍛鍊自己的繪圖技巧,也決定進入教學中心學習久聞其名,卻始終沒機會學習的Painter課程。擁有豐富工作經驗的他,特別重視教學品質和服務態度。因此林群超諮詢課程的時候,要求提供課程試聽。

      「不是每一家都願意提供試聽,但是聯成不但開放試聽,同時服務人員也相當專業,不看課程解說很清楚,服務態度也很專業。」林群超說明自己選擇聯成電腦的原因,一直到現在,他都相當慶幸自己的決定。林群超選擇painteradobe商業刊物設計作為主修課程,除了加強過去平面設計的能力,同時也提昇自己的繪圖能力和效率。「現在我幾乎不再手繪POP,而是改用電腦美工軟體設計。」林群超透過專業的訓練,使得自己的創作更多元更有變化性。而聯成講師的教學實力和親切的作風,讓林群超電繪功力快速進步。

     「聯成每個老師都很優秀,各有不同的風格及軟體使用習慣,因此可以透過跟著不同老師學習吸收各家之長。甚至課程結束後,遇到任何繪圖上的問題,我都會打電話請教老師,老師都會很樂意分享。」尤其聯成講師通常有豐富業界經驗,從專業的角度,提供更有效率的技巧和方法,更是讓林群超收穫良多,尤其當他透過講師介紹開始接案,這些經驗的分享讓他更能進入狀況。

r0.jpg   

繪本、接案、教學書 多采多姿的創作生涯

      「過去一年中,我畫了一百多張圖,每天超過十個小時的繪圖時間,平均三天完成一幅作品。我把自己的選擇變成信仰,因為不相信自己,就不可能實現。」在煩躁或挫折的時候,林群超喜歡到聯成的技術論壇和網友互動,透過與同好的交流,吸收各種不同的資訊,而在論壇發表的作品獲得網友肯定,也讓自己更有自信。

        喜愛童話的林群超,最想從事繪本的創作,但除了各種繪圖案子外,林群超也接到教學書寫稿的邀請,預計即將在7月上市的教學書,是他過去兩年努力和實力的見證。林群超見證了,無論何時,只要下定決心,都可以走出自己想要的道路。

聖誕夜怪談2.jpg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