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ticle_main_img

文、意如老師

 

 

 

大家一定抱持著一個疑問,花那麼多錢考證照到底有沒有用?

 

當然,如果自己都不覺得需要證照,考了證照當然沒有用!

 

再來,是看你怎麼去使用你的證照,讓你的證照去發揮它的價值。

 

要怎麼知道你到底需不需要證照呢?!

 

 

這是本篇文章所想要探討的主題。

首先你覺得考證照的目的是什麼?大家應該最有興趣的是”找工作需要證照嗎”?還有面試官們會怎麼挑履歷?

 

 

先分享我通常看求職者的履歷會看這五個項目:

 

 

 

沒錯!我把”證照”排在最後一名,那它真的有用嗎?

 

 

如果是名校畢業的完全不需要證照,因為這類的人通常在畢業的前夕已經被大公司預訂了,或者已經有非常多的工作機會在等著,大家都知道名校的學生品質保證,當然也就不需要考什麼證照了。

 

但也因為學歷高又本科系的人才早早就被挖走了,所以呢!再來我就會看經歷,通常同性質工作經驗2年以上的也不太會去看證照,畢竟經驗遠遠比證照更有價值。

 

 

 

 

 

但我個人會比較喜歡新鮮人有7個月-1年左右工作經驗的工程師,還沒被定型、可塑性較高。不求高超技術,只求基本功練穩的人才,通常進公司也會比較好帶。

 

所以如果是沒經驗的,這時就會看他的作品。如果有個像樣的作品,至少還可以知道程度大約到哪裡,但是如果真的沒有作品、或作品不怎麼樣,這時候就會看證照了。

 

Photo Credit

 

 

為什麼看證照?就像你考到駕照,不一定是開車高手,但最起碼你會開車,技術是要時間累積的,就跟證照一樣,考取最起碼之後在工作時會比較好溝通。

 

 

綜合剛剛所講的(1~5)完全都沒有的履歷都會被丟在一邊,而這些履歷真的不在少數,感覺很可惜…所以對於不是本科但又想從事IT業的朋友會建議,好好著手規劃自己的作品,再不然就多考幾張證照,至少讓面試官知道你是肯努力並且積極度是夠的,並且有一個錄取你的理由。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