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name.jpg

表演工作,靠的是不斷引燃的熱情

  從大學時代開始,熱愛表演的若嵐就開始嘗試接角色、跑劇團,過程非常艱苦、許多心酸血淚史更是難以言述。但,就是因為最初的滿腔熱血與單純的堅持,讓她熬過了整整九年作息不正常、收入卻又微薄的日子。

   「或許是累了吧!隨著年齡的增長,心裡越來越渴望擁有一種穩定的力量。於是,我決定離開劇團重新找回正常的生活作息以及一份穩定的收入。」事實上,下了舞台後的表演工作者並非如我們想像中光鮮亮麗,不穩定的經濟來源與長時間的排演準備,常常造成他們生活上、經濟上的沉重負擔。「台灣的劇團生態卻乏保障,現實生活的壓力很容易把一個人的熱情磨光!」

  但是,曾經待過九歌、如果等知名兒童劇團的若嵐也表示,自己並不後悔選擇了表演這條路,因為它是如此精彩、豐富又充滿歡樂。

把握人生的際遇,是能力X機會!

   人生的際遇很微妙,會有許多我們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就如同當初若嵐到聯成學習繪圖設計的目的一樣。「當初會想學電腦繪圖設計,單純是為了美化劇團所自製的網頁、海報或DM等廣宣品,因為…實在沒有足夠的經費花錢請人設計!」但,也因為這個單純動機,讓她獲得更多發展的機會。

  轉換跑道後,若嵐憑藉著豐富的舞台表演經驗,擔任過幾份活動企劃的工作。或許是本身熟悉活動規畫,加上又懂得創意設計,讓她有機會進入『OhMyGod遊戲派對公司』擔任遊戲企劃的一職。「我覺得自己蠻幸運的,進公司後剛好碰上宅經濟超夯的時機,工作雖然有點忙碌,卻能讓我樂在其中且充滿成就感!」

  而過去在聯成電腦所學的網頁設計、電腦繪圖,通通都能夠在工作上派上用場、即時解決消費者的需求,提升顧客服務的效率。「這真是意外的收穫,懂得使用設計軟體不但讓我有更棒的工作表現,也讓我的效率超越在別人之前。」

快樂就是,工作、愛情兩得意~

  除了工作上的成就感外,若嵐在感情上也是洋溢著幸福的光彩。身邊的男朋友也是公司的同事,兩個人情投意合,無論是工作、興趣還是生活都有許多共鳴之處、一拍即合!工作、愛情雙雙得利,實在令人非常羨慕。我想,生命中最大的快樂莫過於此吧!

 

欣賞更多作品,請連結到他的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niagenie1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