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_main_img

文、意如老師

 

 

 

我的第一個python程式【第一課】環境介紹與建置

 

 

首先建置環境,先確認你的電腦是否有安裝python

 

1. 點選左下角開始鈕:

(1)輸入>cmd(命令提示字元)

(2)點選執行cmd

 

 

2. 輸入python

如果電腦尚未安裝python會出現綠色框框的文字

 

 

3. 到官網下載 python 3以上的版本

網址:https://www.python.org/ 或者到瀏覽器輸入python

 

 

4. 點選Downloads>python 3.8.2 (2020/3最新目前最新版本)

 

或者拉到下面選擇你想安裝的版本

 

直接點選版本,例如:python3.7.7

可以根據你的作業系統和幾位元,點選你需要的程式

 

如果不知道你的電腦是幾位元的話,可以查詢自己電腦的系統:左下開始鈕>控制台>系統,即可看見你的電腦是幾位元的。

 

接著選好後把檔案下載到你的硬碟,桌面也可以。

 

點兩下執行它,直到安裝完成。

 

 

5. 接下來要設定環境變數,讓電腦可以知道python的實際路徑。這邊可以自動化讓python 安裝時一起幫你設定。

 

(1)我們直接點兩下執行它

 

 

 

記得要勾選Add python to environment variables(新增python 環境變數)

 

 

 

(2)開啟命令提示字元(開始>cmd>輸入python),出現綠色的那塊文字即代表安裝python成功。

 

如要離開請輸入exit()

 

接下來我們就可以開始寫程式了~

 

 

...

 

 

在寫程式之前先快速的介紹一下什麼是電腦語言(低階語言),我們打出來的程式碼是人看的語言(高階語言)。

 

如果要讓電腦讀得懂的話,必須有翻譯機先翻成電腦語言,程式才有辦法被電腦執行。換句話說,你寫的完python程式後(高階語言)還需要把它轉成電腦語言,就必須要使用到python的翻譯機也就是剛剛下載的python編譯器,電腦才會看得懂幫你執行你寫好的程式。

 

👉 推薦課程:AI人工智慧工程師

 

 

 

開始的第一個python程式

 

1. 在自己的硬碟新增一個工作區資料夾

2. 新增一個文字文件

3. 寫入程式碼

4. 執行程式碼

 

 

 

實作:

 

1. 在硬碟按右鍵建立一個自己的工作區(資料夾),資料夾名稱自取

 

 

2. 在自建的資料夾底下,按右鍵新增一個文字文件

 

副檔名介紹

Python副檔名為py。例如:123.py,123為檔名、py為副檔名。

 

如果看不到你的副檔名:

請到組合管理>資料和搜尋選項>檢視>拉到最下面>隱藏已知檔案類型的副檔名(取消打勾)

 

 

即可看到你的附檔名

 

 

3. 按右鍵編輯>輸入程式碼:print(“hi,my name is yiru”);>儲存

 

 

4. 開啟>命令提示字元:cmd

 

 

...

 

 

先介紹幾個常會使用到的指令:

 

(1)

切換C槽

打入:C:

 

(2)

切換D槽

打入:D:

 

 

 

(3)

到下一個目錄

打入:cd 檔案名稱

 

 

 

(4)

目前目錄位置為C:\test

回上一層目錄cd ..

 

 

 

(5)

目前目錄位置為C:\

 

查看目錄下的所有檔案

指令:dir

 

 

 

(6)

目前可以看到我的C:\test 資料夾下有一個叫aa.py的檔案

 

接下來利用指令去找到你剛剛建立的目錄:dir

查看目錄下你的檔案是否有你剛建立的my_python1.py檔案

 

 

 

5. 執行編譯(把你的程式碼編譯成電腦看的懂的語言,並讀出執行)

指令 python 檔案名稱.py

Ex:Python mypython1.py

 

 

 

紅色框就是執行 mypython1.py 檔案

綠色框就是你執行的結果,你的第一個python程式就完成了。

 

文章標籤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rticle_main_img

 

俗話說「房子有價,裝潢無價」,愈來愈多的各種產業者投入住宅裝修市場。

以市場發展來看,台灣自用住宅率約85%,住宅存量約800萬戶,

其中20年以上老舊住宅率約73%,超過500萬戶,

是未來室內裝潢、房屋修繕的潛在市場,規模高達千億元。

 

此外,室內設計的範圍也逐漸擴大,不再侷限於居住空間,

像是櫥窗陳列展示、商業空間設計、水電及其他工程繪圖、3D渲染…等

都可以列入接案的領域裡,對於室內設計師的需求也日益增加。

 

 

室內設計SOHO接案正是時機,勇敢追逐!

國內薪資停滯18年,上班族苦領基本工資23K!

上班只有一份固定的薪水,當你有能力有時間,

為何不為自己創造第二收入呢?

 

30歲的婷婷,本業是一位平面設計師,工作3年月薪才只有29K,不過,即使身為上有父母、下有子女的「夾心族」,小婷仍靠著外包接案,店面裝潢、室內設計2、3D圖繪製,每個月用「副業」創造第二份收入。

 

 

 

當你已經學習室內設計或從事正職工作一陣子,卻對於跨出第一步不知道如何開始,你是否有時候會產生疑惑?

 

1、沒有人脈,怎麼找客戶?

2、沒有裝修作品,怎麼自我推薦?

3、市場競爭激烈,怎麼脫穎而出?

4、案源不穩定,就算今天有案子接,那麼明天呢?

5、裝修經驗、提案方向是否符合消費者需要?

 

 

上述這項理由,是大家會放棄接案這條路的幾個主要原因。

 

文章標籤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rticle_main_img

文/圖:Andy老師

 

 

 

大家好,今天要跟各位介紹的是用Photoshop(簡稱PS)來繪製素描人像的效果,Photoshop有許多手繪質感的筆刷。

在網路上搜尋PS筆刷也非常的方便,在這邊就跟大家介紹一款鉛筆素描效果的PS筆刷

 

首先用PS人像素描筆刷來畫人像素描是非常方便的,原因是我們可以將筆刷放大到非常大,就可以快速的打底色的調子,不像傳統在紙上畫。因為鉛筆那麼細 要快速畫出大面積的灰調子,是非常花時間的。所以用Photoshop的素描筆刷來畫人像素描是非常快速的。

 

現在就來看完成的樣子,這次是畫哈利波特電影海報裡的哈利波特人像素描,看起來還真的蠻像素描的效果。

 

►推薦課程:Photoshop影像處理

 

 


 

 

 

首先使用素描筆刷,將筆刷的筆頭放大到非常大,一兩筆就可以打出灰色的調子。方便之後加深和加亮,同時打完這個調子,就先畫上眼睛和鼻子的位置以及邊緣的一個臉型。

 

 

再來把左邊的臉型的反光先畫出來,這樣就等於畫了臉部垂直的中心線,因為只要畫出鼻子和臉型。那麼中心線其實就出來了,就不需要像傳統的畫法要先打個十字線。而畫出嘴巴和左右的眼睛就等於是十字線的水平線。

 

原來只是效果嗎?這也太像了吧! 快來看看怎麼做到的吧 👉觀看全文 

文章標籤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rticle_main_img

文、涵編

 

 

 

目前從事機械產品相關產業工作的陳柏霖,在2019 Creo Parametric建模設計大賽中,以「救災直升機模型」作品獲得佳作的名次。

 

得獎作品-救災直升機模型 (圖檔來源:陳柏霖 提供)

 

 

 

「當初是因為看到大學同學在補習電腦軟體的技能之後,覺得對方操作起來相當的熟練,透過同學推薦加上本身沒學過電腦,覺得可以嘗試看看。」就這麼簡單的理由讓柏霖最後選擇在聯成電腦增強自己的能力。

 

問柏霖為什麼想參加這次的比賽?他說,以往都會懷疑自己的能力是不是真的可以參加?透過這段時間的學習增加了自信心,也因為剛好有空檔時間,因此想藉此機會突破自己、挑戰自己,就這樣參加了比賽!

 

 

 

學習的動力來自於老師們不斷的提醒

 

柏霖說:「每當自己沒到班上課時,分校的老師們會不斷的提醒、催促自己要到課,讓自己可以更有動力的出席每堂課,能夠感受到並非每間補習班都會這樣耐心提醒,覺得很喜歡這點!」之後即使上班很累還是會激勵自己繼續來學習,就算是有加班等不可抗拒因素,也會想辦法盡快補上缺課的進度,甚至是把課程再多學一次。

 

一個提醒學員到班上課的小動作,改變了學員的學習態度,讓學員可以更投入於課程之中。這也是聯成電腦一直堅持做的事情,就算是微不足道的小事,總有因為這件小事而改變的地方。

 

每個創作者,都經歷過靈感缺乏的考驗,找到自己的步調才能持續 👉觀看全文 

文章標籤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