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ticle_main_img

文、耀月老師

 

 

各位同學大家好,現在天氣已秋意濃,準備開始入冬了~

但南部還是超~級~熱的啦XD

所以我來畫個清涼的冰淇淋,使人涼快一些。

 

 

使用筆刷:輕柔噴槍、數位噴槍、混色筆-只加水、混色筆-紋路水化、混色筆-只加水、帶有紋路的筆刷等…

 

👉 推薦課程:數位創意電繪設計

 

 

 

1. 首先我先拿個顏色墊底,用輕柔噴槍繪製出底色,這邊使用咖啡色。

 

 

 

 

2. 使用數位噴槍來繪製盤子,這邊的盤子顏色是黑色。

 

 

 

 

3. 一樣使用數位噴槍來繪製冰淇淋的杯子、以及上方堅果的固有色,畫的時候顏色一定要用飽和唷!

 

 

 

 

4. 接著在盤子的外圍畫出一層白色,讓黑色有點搭配。

 

 

 

 

5. 使用帶有紋路的筆刷,比如”油畫粉蠟筆”,來繪製香草冰淇淋上方的紋理,因為是香草冰的關係,用色上可以使用”黃色”系列,奶黃色、土黃色、淡黃色、深黃色系列。

 

 

 

 

6. 他有擠了一些巧克力醬作點綴,所以用”輕柔噴槍”來繪製巧克力醬的部分,畫的時候可以用”點畫法”的方式來繪製,別一筆畫到底唷!

 

 

 

 

7. 利用剛才講的方式將巧克力醬繪製上去,巧克力醬也要注意”虛實”變化,所以有些醬料的部分可以使用”混色筆-只加水”來做塗抹,將顏色模糊掉。

 

 

 

 

8. 將巧克力醬完成以後,加深下方香草冰淇淋的立體感,利用一些鵝黃色、深黃色來做立體感的加深繪製;使用白色加強冰淇淋白色反光的部分,筆刷依舊使用”油畫粉蠟筆”。

 

 

 

 

9. 使用”數位噴槍”點綴出巧克力醬的”最亮點”,點出最亮點以後才會有醬料反光、美味的感覺出現。

 

 

 

 

10. 來繪製黑色盤子上的反光,反光會依照周圍的環境光造成反光,畫的時候可以用一些灰色、藍灰色繪製。

 

 

 

 

11. 最亮點可以使用較亮的淺藍色做繪製。

 

 

 

 

12. 將盤子上方有一些照到燈光的部分加強反光的感覺,並且畫上一些最亮點,盤子就會很有質感。

 

 

 

 

13. 將桌子的木紋繪製上去後就完成啦!

看起來是不是感覺是個精緻的飯後甜點呢^^?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