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ticle_main_img

Photo credit:Pexels

 

 

 

文、KK

 

 

哈囉!我是kk,一個『從事數位行銷十多年,也熱愛幫你透過網路,創造財富』的分享家。

 

一般使用WordPress架設網站,又想打造網購平台,會建議使用整合度較高的

WooCommerce。進入WordPress後台,點選「外掛」>「安裝外掛」,搜尋「WooCommerce」下載並啟用。

 

 

 

 

點選「WooCommerce」>「設定」>「運送方式」>「新增運送區域」。「區域名稱」填寫台灣、「區域中的地區」填寫台灣,「運送方式」點選「新增運送方式」,物流方式預設有單一費率、免費運送、自行取貨,點選「新增運送方式」確認。

 

 

 

 

在「運送方式」內點選運送的方式,可調整標題名稱、設定相關條件。以「免費運送」為例,可修改名稱為,每筆訂單滿百免運費;設定相關條件,可選擇「不提供」(無門檻條件皆免運),以及設定每筆訂單的最小金額與使用折扣碼的組合搭配,點選「儲存設定」完成設定。欄位可使用托放方式排序,建議將「免費運送」排序第一,滿足免運條件優先開放買家使用。

 

 

以「單一運費」為例,這是收取固定的運費,可設定多筆,依照各宅配包裹尺寸、區域(本島互寄、本島寄往離島、離島寄往本島)、常溫/低溫等費用計價。另以「自行取貨」為例,開放此選項,需填寫正確之商店地址,點選「WooCommerce」>「一般」完成設定。

 

 

 

如何設定不同商品,收取不同運費?

 

有些特定商品,例如:大型商品、易碎商品,因運送方式不同於一般商品,因此須設定不同運費,點選「WooCommerce」>「設定」>「運送方式」>「運送類別」>「新增運送類別」。

 

 

 

 

點選「WooCommerce」>「設定」>「運送方式」>選取之前設定好之區域>在運送方式下的「單一費率」(或有另外修正之名稱)>設定該運送費別費用。原來單一費用內的稅金狀態改「無」,費用留空白,並在運送類別費用內設定相關費用,計算方式選取「每一訂單:收取最貴的運送類別費用」,點選「儲存設定」完成相關設定。

 

 

 

 

然後到WooCommerce「商品」>「所有商品」選擇一個特定商品,調整「運送方式」>「運送類別」完成設定。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