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ticle_main_img

文、Alam老師

 

 

大家好!我是Alam,這一回跟大家分享的繪圖過程是具有國畫風格的動態水墨跑馬作品-「後有追兵」,這是一張必須表現動態的模擬國畫,在Painter的筆刷中有很多特效筆刷可以畫出心中所想的效果!我們也可以利用自創筆刷來做出類似效果,再搭配「圖層」功能,讓畫面更有豐富的色彩層次!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玩玩看吧 ^^

 

本次所使用筆刷:

a. 噴槍毛筆(擷取筆尖)

b. 輕柔噴槍

c. 橡皮擦/橡皮擦

d. 混色筆/塗抹

e. 影像水管/線性大小P角度D

f. 照片/模糊

g. 照片/暗化

h. 照片/加入紋路

 

👉 推薦課程:數位創意電繪設計

 

 

 

1. 首先用輕柔噴槍來擷取如圖所示的筆尖圖樣,並調整這支筆的屬性參數,設定完畢記得「儲存變體」以便將來可以隨時取用!

 

 

 

 

2. 我們可以用這支筆刷來打簡單的結構稿,把一匹狂奔的馬和天空飛翔的鷹以國畫乾毛筆的方式概略描繪出來。

 

 

 

 

3. 在線稿圖層下方開新圖層開始上一基本色,此時著色可以輕鬆隨意一些,不必太在意顏色會超出現稿範圍,由於是仿古畫,所以色澤不宜太過鮮豔!

 

 

 

 

4. 利用「重疊圖層」搭配上其他色調!

 

 

 

 

5. 開始調整肢體細節的明確度,並抹除局部「重疊圖層」的透明度或增加部份亮度與彩度!

 

 

 

 

6. 利用「輕柔噴槍」調整筆頭為「鉛筆剖面圖」、不透明度:50 %、筆觸抖動:1.38、最小尺寸:12%、間距:116%。在背景天空畫出些許雲朵!

 

 

 

 

7. 調整「影像水管」筆刷的設定條件,讓噴灑出來的分佈效果符合畫面的濃密程度。

 

 

 

 

8. 新開幾個圖層來做幾類野草的噴灑,再針對各圖層來調整色調與清晰度!

 

 

 

 

9. 在此,先介紹一支可以有效表現畫面動態的筆刷-「混色筆/塗抹」,這支筆刷,的使用落筆點是在色塊外圍先放大筆刷,然後以反向輕輕拖曳出具有動態殘影效果的軌跡。

 

 

 

 

10. 最後,繼續使用步驟1所設定的筆刷,再一次描繪馬匹與老鷹的線稿輪廓後,選擇局部具有動態的肢體,使用「混色筆/塗抹」拖曳出動態層次線條,然後經過「等化」處理,一張具有動態效果往前狂奔的馬就出現囉!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