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_main_img

文、耀月老師

 

 

 

各位同學大家好,最近疫情影響都在家工作,是不是很想念外面的風景呢?我是很想念啦,所以腦子裡面就想到乾脆畫個森林中的精靈好了?

 

 

 

使用筆刷:錐形康特筆、輕柔炭筆、數位噴槍、輕柔噴槍、細節噴槍、紋路筆刷、油畫粉蠟筆、混色筆-只加水、混色筆-紋路水化等…

 

👉 推薦課程:數位創意電繪設計

 

 

 

1. 首先我們依然使用錐形康特筆來繪製草圖,草圖的部分就先將要畫的位置畫的詳細一點。

 

 

 

 

2. 再來使用”油漆桶”工具,油漆桶工具在Painter的左方工具欄上面,點擊以後就可以挑選顏色做使用;整張圖倒上同一種顏色以後,再使用噴槍工具來繪製較淺的顏色當作基本背景光影。

 

 

 

 

3. 再來使用數位噴槍做固有色的上色,顏色上一樣將重要的部分先畫上一種顏色,之後細畫的時候再做修正即可。

 

 

 

 

4. 使用常用的筆刷,或是輕柔炭筆做五官的立體陰影上色,畫的時候注意人物的臉部立體變化,一樣建議可以先以石膏像作為繪畫的練習對象唷!

 

 

 

 

5. 用一層更深的咖啡色來繪製人物其他部分的立體感,要注意的就是鎖骨、胸腺、陰影的立體感繪製,一樣是需要練習才會畫的好唷!

 

 

 

 

6. 幫我們的主角精靈小姐繪製一些眼妝,我覺得帶點神秘的眼妝還蠻適合她的,所以用白色、藍色、偏一點點的紅色來做繪製。

 

 

 

 

7. 使用較亮的藍白色來做光線照射的位置的投射顏色,將人物的皮膚亮面都用亮藍白色做點綴,將人物的立體感畫得更明顯。

 

 

 

 

8. 繪製一些金屬質感的裝飾品,其實金屬質感或黃金的感覺,就是在畫的時候要特別注意金屬的光線變化,而金屬的反光是很強烈的,所以只要將立體感畫得很明顯即可。

 

 

 

 

9. 將頭髮細節繪製上去,畫的時候注意髮絲的流向和擺動位置,要記得順著髮流去畫唷!

 

 

 

 

10. 繪製出背景的樹葉…,這邊就很隨意了,看要怎麼畫比較像樹林

 

 

 

 

11. 將背景的樹林畫完以後,點綴上整體光影就完成了!

看起來是不是很夢幻呢?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