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_main_img

文、Alam老師

 

 

 

大家好!我是Alam,今天要介紹分享的繪圖技巧是具有動態效果的功夫人物,在這裡除了臉部的描寫刻畫外,還要介紹和以往有點不同的肌膚質感的呈現方式,進而將肢體上的動態表現特效整理出來。最後,在前景和背景也處理成具有動態性質的元素。讓我們在painter的各種功能中嘗試設計創造上更多的可能性。在許許多多繁複的細節繪製裡面,如果能善加利用painter的筆刷功能設計,其實是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的!

 

 

 

此次會使用到的筆刷如下(部份會經由修改設計後才使用的):

a.噴槍/細緻細節噴槍

b.噴槍/輕柔噴槍

c.鉛筆/覆蓋鉛筆(畫線稿用)

d.畫刀/刷式畫刀 

e.混色筆/只加水

f.橡皮擦/橡皮擦

g.橡皮擦/柔和漂白

h.特效/石紋分岔

i. 照片/暗化

J.油畫粉臘筆/緣頭油畫粉蠟筆

k.混色筆/塗抹

l.影像水管/線性大小P角度D

i.花紋畫筆/遮罩花紋畫筆

 

👉 推薦課程:數位創意電繪設計

 

 

 

1. 使用「鉛筆/覆蓋鉛筆」以簡單線條把人物的線稿輕鬆勾勒出來,由於此次的人物是有動態扭曲的姿勢,所以中心線要特別留意掌握好。

 

 

 

 

2. 然後再開一新圖層將上述草稿以色塊厚塗方式明確化將人物表現出來,也順便增加辮子和服裝上的延伸!

 

 

 

 

3. 接下來,精緻化臉部細節!

 

 

 

 

4. 選用「壓克力筆/擷取鬃毛」來修改參數,重點在於「靜態鬃毛」的即時調整,這樣可以畫出合適的皮膚毛孔效果!

 

 

 

 

5. 以上述筆刷慢慢修飾人物皮膚上的毛孔質感,適量的點在局部肌膚上!

 

 

 

 

6. 繼續延伸頭髮的細節並畫出辮子上的紋路質感,並完成雙臂的肌肉線條和立體感。

 

 

 

 

7. 完成全身的服裝和肢體的基本結構,這裡要特別留意身體的扭曲律動感和光影間的互動關係。

 

 

 

 

8. 細化腰間的配件結構,這裡要注意金屬質感的表現(光影對比比較明確)!

 

 

 

 

9. 開重疊圖層來調整人物整體色澤,先看看效果如何!

 

 

 

 

10.在畫布上填充上一個漸層圖案!

 

 

 

 

11. 再開一重疊圖層填充上另一個圖案,而填充的點可隨意嘗試,讓中心光源剛好落在相對應的位置上。

 

 

 

 

12. 在前景處先刷上一層雲霧狀結構!

 

 

 

 

13. 再利用「特效/石紋分岔」將雲霧狀結構處理過,這會有一種粗曠洶湧的塵沙效果!

 

 

 

 

14. 左手臂的動態揮過路徑殘影要先畫出實體的線條!

 

 

 

 

15. 再將上述實線以效果/焦點/動態殘影處理過!

 

 

 

 

16. 用橡皮擦(不透明度20%)將動態殘影打薄,成為約半透明狀態。

 

 

 

 

17. 除了手臂有動態效果,其他部份也必須有相對應的動作,在這裡,人物是由右向左移動,因此我們讓動態殘影產生在右側,只要使用「混色筆/塗抹」放大筆刷在右側局部清清拖曳將殘影「拉扯」出來!

 

 

 

 

18. 最後,在前景增加一條正面衝出的動態鐵鍊和一些動態殘片,也再次處理背景的線條和色調,經過等化調整整體色調明暗之後,一個鵲然躍起的動態人物就完成囉!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