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_main_img

文、SIMI老師

 

 

 

利用Photoshop製作動畫以後,除了轉存為GIF檔以外,如果想要製作成LINE貼圖可用的APNG檔,或要在Unity遊戲引擎等其他軟體中製作連續動作圖時,就必須要將動畫儲存成連續的PNG檔來使用。但是影格數量動輒數十張,一張一張存取也太過麻煩,因此就要使用轉存的方式來快速達成。

 

 

 

👉 推薦課程:Photoshop影像處理

 

 

 

step.1 演算視訊

 

在利用Photoshop完成動畫之後,執行:檔案/轉存/演算視訊 。

 

 

 

 

 

step.2 圖像輸出設定

 

由於功能名稱為「演算視訊」,因此很多學生都以為只有影片輸出的功能,但其實也可以將每個影格單獨輸出成靜態圖。

 

 

 

 

首先將Adobe Media Encoderfu 切換為Photoshop影像順序。

 

 

 

 

這樣一來,面板上的設定就會是跟圖像相關的項目。

檔案格式可以依照需求選擇PNG或其他格式。

 

 

 

 

影格速率依照需求設定。

一般基本動畫可設為'24或30,如果是LINE貼圖則設為10即可。

 

 

 

 

演算選項中的Alpha色板項目只支援部分格式使用,簡單來說它是用來存取透明區域的範圍,因此選擇預設值「無」的話將無法呈現透明的圖檔,因此務必選取。如無特殊需求,選擇「直接進行-未邊緣調和」即可。

 

 

 

 

step.3 轉存成功

 

其他如儲存位置、命名、尺寸等可以自己的需要來調整修改,最後點選「演算」就會將圖檔存放到指定的資料夾。接著就可以依照不同的需求進行後續的工作囉!

 

 

 

 

這個功能我自己通常是在製作LINE貼圖時使用,由於Photoshop無法直接儲存APNG格式,必須要先轉存為連續PNG檔,再用APNG Anime Maker等小程式來合併,此時就會相當方便。當然如果你是用其他可以直接儲存APNG圖檔的軟體作畫(如CLIP)就沒有這個問題,但若是需要在Photoshop中儲存連續圖檔的話,就能派上用場囉!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