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ticle_main_img

文、耀月老師

 

 

 

各位同學大家好!

人像繪製永遠都是最難的課題,若想畫的好必須勤加練習,我也不例外XD

所以今天又畫了一張美女人像畫,希望大家喜歡!

 

 

 

使用筆刷:錐形康特筆、輕柔炭筆、數位噴槍、輕柔噴槍、細節噴槍、紋路筆刷、油畫粉蠟筆、混色筆-只加水、混色筆-紋路水化等…

 

👉 推薦課程:數位創意電繪設計

 

 

 

1. 首先,依照往常,我們先拿出錐形康特筆來做草圖繪製,這邊我依然先把重點畫出來,上色的時候比較好有個依據,而且我這邊有先繪製出毛衣的質感。

 

 

 

 

2. 接著使用輕柔炭筆來繪製整體氣氛,這邊我想畫那種被窗戶擋住投射的光影,所以就先將光影繪製出來。

 

 

 

 

3. 拿出數位噴槍來繪製人物的固有色,我這邊先繪製出人物皮膚的固有色範圍。

 

 

 

 

4. 接著繪製出頭髮的固有色,並且用紋路筆刷畫出人物五官的陰影和立體概念。

 

 

 

 

5. 用輕柔炭筆畫出眼睛的顏色,並且將嘴唇畫上,然後加強五官的立體概念。

 

 

 

 

6. 繪製出眼睛的細節以及亮源,用淺藍色的顏色加強臉上的反光,並且將嘴唇的立體感更為加強。

 

 

 

 

7. 繪製出嘴唇的唇紋、並且畫出嘴唇的亮點。

 

 

 

 

8. 用輕柔炭筆來繪製髮絲的亮面,這邊在畫的時候要記住順著髮流的方向去繪製,一邊畫一邊注意頭髮交叉的感覺,以及光影明暗。

 

 

 

 

9. 針織服裝的衣物繪製,在繪製的時候可以使用”點畫”的方式,注意針織的紋理細節,並將較深的顏色點繪上去,要注意針織的排列方式。

 

 

 

 

10. 最後將人物的整體細節繪製完成!

看起來是不是很正呢XD?

其實我這張圖是採用比較不寫實的方式繪製,看起來還帶有一點遊戲風格,畫圖還是要畫出一點個人特色會比較好認^^”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