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_main_img

文、耀月老師

 

 

 

各位同學大家好~

最近又再看韓劇XD

不知道各位有看”殭屍偵探”嗎?

我很喜歡裡面的韓星” 崔振赫”

所以就把他的英姿畫下來了。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錐形康特筆、數位噴槍、輕柔噴槍、油畫粉蠟筆、粗油畫粉蠟筆、混色筆-只加水、混色筆-紋路水化…等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1.首先我們依然使用”錐形康特筆”來繪製草圖,草圖的部分不用太細緻,大致上勾勒出人物雛型即可。

 

 

 

 

2.接著在下方畫個底色,這邊使用”輕柔噴槍”來上色。

底色的部分之後都可以更改,先讓畫面營造出一個氣氛。

 

 

 

 

3.使用數位噴槍繪製人物底色,先畫上膚色的部分。

 

 

 

 

4.再來畫上頭髮、衣服等底色,因為襯衫是白色的,所以這邊我稍微了畫了一些白色透膚色的立體出來,方便之後上色。

 

 

 

 

5.使用”粗油畫粉蠟筆”來繪製人物的五官立體,這邊我用色塊塗抹的方式上色,顏色上可以使用”暖>冷”交替的方式繪製。

 

 

 

 

6.臉部的色塊塗抹的差不多以後,可以使用”混色筆-只加水”來做色塊混勻的動作。

這邊切記,要把不均勻的部分往外推,而不是將原本畫好的顏色又抹平了,使用時要注意唷!

 

 

 

 

7.接著仔細來繪製五官,我這邊先從眼睛著手,先畫出眼瞳的部分。

 

 

 

 

8.將眼睛的細節畫出來,並且用白色畫出光點(光線的最亮點)。

 

 

 

 

9.人物五官畫的差不多以後,接著著手繪製衣服,因為襯衫是白色的,所以會有一點透膚的感覺,我這邊將衣服用了一些膚色來繪製。

 

 

 

 

10.除了膚色以外,接著要繪製的就是陰影。

陰影可以使用”油畫粉蠟筆”的混色功能,利用深藍色、深灰色,來混入原本的膚色和白色,讓襯衫達到像水彩一樣的混色效果。

 

 

 

 

11.人物的衣物完成以後,接著繪製髮絲。

繪製時注意髮流流向,以及光影的位置,光影的位置我這邊預設光-從右上打到左下。

 

 

 

 

12.最後在背景點綴幾隻白鴿,後面畫上教堂…

讓整體有種既夢幻又帥氣的感覺、再搭配上整體人物用色,看起來整體畫面是不是很舒服呢^^?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