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菜鳥救星Painter電繪專欄:繪製天竺鼠車車-羊毛氈版本

文、耀月老師

各位同學大家好~

最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天竺鼠車車”呢?XD
一整個超級療癒好可愛啊(尖叫)

所以這次的教學就來教各位繪製”天竺鼠車車”羊毛氈版本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纖維筆、錐形康特筆、油畫粉蠟筆、擷取鬃毛筆、混色筆-紋路水化、數位噴槍等…

 
 

1.首先,先畫個背景色出來,這邊我用黃色為底色,然後用其他比較鮮豔可愛的色彩來做顏色搭配。

 

2.接著拿出百年不變的”錐形康特筆”出來繪製草圖,草圖的部分就是看著天竺鼠車車當參考來繪製即可。

 

3.接著繪製天竺鼠車車的底色,這邊拿出”數位噴槍”,選擇適當的顏色繪製在草圖的各部分。

 

4.畫完底色以後,拿出”擷取鬃毛”筆刷繪製第一層的陰影,因為擷取鬃毛的筆刷帶有一點毛毛的特性,在繪製鬃毛類的物品時還蠻好用的。

 

5.第一層的陰影繪製完成以後,接著使用”纖維筆”來繪製羊毛氈的部分。
因為羊毛氈的部分挺棘手的,這時候就得使用筆刷特性來做繪製了!

 

6.接著一樣使用”纖維筆”來繪製亮面的羊毛氈,將顏色選擇較亮的黃色以後,疊在原本暗色的地方,利用圖層疊加的方式將顏色蓋上去。

 

7.天竺鼠車車的車體繪製的差不多以後來繪製眼睛,眼睛是靈魂之窗,所以在畫的時候除了最亮點要畫出來以外,還需要畫一些瞳孔內的倒影。倒影可以利用較暗的藍灰色來做繪製。

 

8.主角的天竺鼠車車繪製完成以後,要來畫一些相襯的背景,這邊用在天上畫了一些雲朵,以及點了一些小碎點在車車屁股後面。

 

9.最後在旁邊繪製一些簡單的蝴蝶線條,和幾個簡單卡通風車以後就完成了!是不是超可愛的呢(≧▽≦)

 

主要是搭配起來夠可愛就行啦~!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